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伪装成悬疑剧的心理剧 话剧版《坏小孩》9月亮相天津大礼堂

记者日前获悉,根据推理作家紫金陈的小说《坏小孩》改编的同名话剧,9月24日、25日将在天津大礼堂亮相。目前两场演出均已开票,支持文惠卡购票。

紫金陈被誉为“中国版东野圭吾”,其所著《长夜难明》《坏小孩》《无证之罪》三部小说均曾被改编成影视剧,收获不俗反响。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是2020年根据紫金陈的小说《坏小孩》改编的网剧《隐秘的角落》。该剧一开播便收获豆瓣高分评价,更因其新颖的题材、跌宕起伏的情节和触碰人们内心隐秘角落的角度,引发大众关注和热议。鼓楼西剧场创始人李羊朵在观看该剧后,决定将此作品搬上话剧舞台,从更新、更深的角度去挖掘这部作品独特的价值与魅力。

此次鼓楼西戏剧制作出品的话剧版《坏小孩》由周可担任导演。他表示,该话剧是一部“伪装成悬疑剧的心理剧”。打磨后的话剧文本很扎实,人物的成长和行为有更丰富的心理动机,舞台呈现将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对故事的主题内涵也将有更深入的探讨。同时,希望通过这部戏启发人们的思考——未成年人犯罪其实折射的是成年人以及整个社会的原罪,面对所谓的“坏小孩”,我们应该如何反思和改变的问题。

据了解,话剧版《坏小孩》除了对原著内涵进行探讨,在舞美设计上也别出心裁。舞台的主体是一幢黑色建筑,整幢建筑都可以转动,使得表演区有更多的变化,并借助多媒体技术投放内容,以虚实结合的感觉营造出悬疑气质。该剧舞美设计沈力表示,《坏小孩》通过借助物理光影效果,带动观众的想象去充盈舞台空间,影像与建筑相融合,真人与影像实现交接转换,观众将在虚与假之间去探寻真相。(王洋)

关键词: 天津大礼堂 话剧版坏小孩 伪装成悬疑剧的心理剧 推理作家紫金陈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