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超70家基金公司的179名高管发生变动 高管频繁变动或成常态

近几日几家公募基金高管扎堆变动:交银施罗德、永赢基金有高管离职,招商基金、建信基金迎来新“掌门”。今年以来,公募基金高管频频变更,超70家基金公司的179名高管发生变动。

作为公司“掌舵人”,基金公司的总经理和董事长两个核心职位的变动备受市场关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募董事长变动人数达39人,总经理变动人数37人。

有基金人士表示,通常公募调整管理层可能是以下原因:如公司的股东发生变更,新的控股股东可能会更换公司的管理层,对公司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公司发展缓慢,出现了产品业绩不佳、业内竞争力下降等情况,管理层也可能出现变动。此外,还有可能是高管出于自身发展考虑的主动选择,以及到任退休等。

业内人士认为,公募基金的马太效应趋于明显,未来高管频繁流动或将成为常态。有业内人士建议,若想要留住优秀的人才,公募可考虑提高个人激励和股权激励方式,并赋予高管职位对应的实权。(记者 詹钰叶)

关键词: 高管频繁变动 公募基金高管 交银施罗德 永赢基金 招商基金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