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起诉离婚探视权怎么写|天天观点


【资料图】

一、

起诉离婚探视权怎么写

起诉离婚探视权应该写明将孩子归某方抚养,对于探视的时间、地点、方式等进行明确的约定,避免日后留有争议。

一般而言,每月探视的次数不宜过多,若探视过度频繁,会给双方带来很多不便,并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和学习。等孩子十周岁以上了,具体探视的时间及方式,还可以听取孩子的意见,以孩子的独立意志为转移。探视权起诉需要提交的资料如下:

1.双方的身份信息;

2.离婚证;

3.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证明对孩子探视权作了约定或判决;

4.支付了孩子抚养费的证据,如银行转账流水单;

5.不让探望孩子的证据,如证人、录音资料等。

二、

探视权起诉的流程有哪些

探视权起诉的流程有:当事人起诉、人民法院受理、开庭审理、判决,当事人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审理、判决以及再审程序和执行程序。当事人起诉是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其民事权益受到侵害或与他人发生争议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对当事人的起诉进行审查后,认为符合法律规定的起诉条件,予以接受并决定立案受理的,应在 7 日内通知原告。找法网提醒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在完成审理前的调查、准备工作后,应当按法定程序开庭审理。法院适用普通程序的案件 , 应当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审结,有特殊情况的,按法定程序申请延长。

三、

探视权被告不出庭怎么办

探视权被告不出庭的,如果其在经过法院2次传票之后无正当理由拒绝出出庭的,法院可以对其采取拘传,使得被告到庭;如果其不属于必须出庭的情形,法院就可以正常审理案件并缺席判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