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今日热文:女生劝阻小孩踢椅背,遭其家长怒骂扇耳光,东北大哥仗义执言获赞

五一小长假结束,旅游的,上学的,该回家的回家,该回学校的回学校,如果说放假初,大家的心情都是激动的,充满期待的,那放假结束,估计大家都有些不舍,也有些疲惫。

但比起这些不舍和疲惫,最让大家忍不住吐槽的还是,一些返程路上的不愉快,比如遇到不讲道理的“熊家长”,那整个旅程的愉悦心情可能真的要功亏一篑了。

女生劝阻小孩踢椅背,遭其家长怒骂扇耳光,东北大哥仗义执言获赞


(资料图)

在一辆开往四川成都的高铁上,一位女生座位的后边坐了两个大人和三个小孩,其中一个小孩在座位上玩闹,多次撞到女生的椅背。

大家都乘坐过高铁等公共交通,椅背被一次又一次踢到的滋味不好受,忍了数次,实在忍无可忍的女生,便回头劝说小孩子,能不能不要再踢自己的椅背。

话一说出口,女生没有等到道歉,也没有等到家长对小孩子的约束,反而是等来一顿大声辱骂,家长表示:他们是小孩子,你至于吗?而后两位家长又开始了各种污言秽语的辱骂。

明明自己占着理,而且也是好声好气地提醒,结果却挨了骂,脾气再好的人,也受不了这种委屈,于是女生也还嘴,结果对方家长看女生回嘴,竟然直接扇了女生一个耳光。

女生气不过也想还手,但一个女生对着人家两口子,自然是骂也骂不过,打也打不过,于是一位同行的东北大哥仗义执言,站起来为女生说话,帮女生争取自己的权益。

看到女生被两位家长欺负时,隔着屏幕都觉得跟着心里委屈,但东北大哥站出来之后,态度强势,而且语言逻辑清晰,句句都回怼到了点子上,对方哑口无言。

“我指你怎么地,你不也这么指人家的吗”“我听的非常清楚,最先辱骂人家女生的,是你们家的这位男士”“你骂完人了,你不让人骂,人家骂人,你就打人”“骂人是你先骂的,打人是你们先打的”。

东北大哥一边输出,车厢上的乘客一边给东北大哥鼓掌,虽说网传的画面没能清楚地拍摄到事情的全部经过, 但全车人的掌声,已经是最好的证明,谁是谁非已经一目了然。

而且东北大哥一站出来为女生出头,对方家长立马熄火,男的不敢言语,只有女的还敢磕磕绊绊无理辩三分,男的之前打人的嚣张气焰全然不在,说白了,不就是欺软怕硬,专门欺负人家小女生嘛。

“小朋友看一下,这是你爸妈的样子啊”,乘客的一句话,真可谓是“虾仁猪心”

在争吵之间,不知道是乘客还是当事女主对着小朋友说了一句“小朋友看一下,这是你爸妈的样子啊”,真可谓是一语道破,什么叫做“熊孩子背后必有熊家长这句话”。

小孩子还小,在高铁上不能踢椅背的道理可能还不懂,但是家长难道也不懂吗?如果在小孩子踢到前边乘客的椅背时,家长能够第一时间制止,相信女生不会介意,毕竟谁都有年纪小不懂事的时候,但不懂事的孩子,当家长的,得懂得教育。

家长就是学生的第一任老师,而且家长对学生的教育是潜移默化的,如果这次家长纵容学生踢别人的椅背,而且用暴力的方式解决问题且没有人制止,那学生就会理所应当地认为,这就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方式。

那随着学生的年龄一点一点变大,这样的价值观在心底里生根发芽,到了初高中,到了叛逆期,家长再想约束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换句话说,学生就是家长的一面镜子,自己展示给学生什么样子,将来的某一天,学生也会原封不动地还给家长。

只能说,能遇到东北大哥这样给家长“上一课”的,也是这对家长“运气好”,也是几个学生的“福气”,要不然的话,说不定这次的经历,就是学生将来惹祸的根苗。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