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江西:以节促旅打造江西文旅新热点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江西以此为契机,结合“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主题,打造江西文化和旅游新的热点。


【资料图】

来上饶趣游一夏

5月19日,由上饶市政府主办的2023年中国旅游日上饶分会场活动暨“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夏季旅游系列活动在婺源县水墨上河景区启动。会上,发布了“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4条夏季特色旅游线路,公布了“上饶文旅十全十美”系列评选之“十大精品线路”“十大知名景区”“十大热门景点”“十佳精品民宿”,并颁发“十大知名景区”“十佳精品民宿”“趣乡村·一起野抖音话题挑战赛‘十佳人气奖’”。

活动现场,婺源传统徽剧表演《打金枝》等非遗项目展演,让现场游客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特色文创市集、美食展活动、沉浸式cos体验演艺活动吸引游客驻足体验,打卡拍照分享美好旅游体验。

线上直播间,“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云上推介以新媒体直播的方式带领游客云游上饶,并向参与直播间互动的游客送出景区门票、美食券、民宿券等福利。

活动期间,由上饶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的“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话题挑战赛正式上线。活动时间内,面向全国游客及短视频创作爱好者开放挑战,并将为优质内容创作者和参与机构提供丰厚的创作激励以及免费畅游上饶奖励。

上饶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饶将全力做好“看山望水、显山露水、治山理水”文章,让上饶的文旅市场随着夏天的温度持续上升,让游客感受上饶人如火的热情、舒心的服务。

庐山,全山为你告白

5月20日13:14分,庐山恋电影院上演520《庐山恋》定制专场,百对情侣汇聚庐山,喜获庐山专属脱单证、告白气球、爱情玫瑰、幸运礼物……电影播放前,结婚30年的刘诗良深情告白青梅竹马的妻子,现场回忆“车马慢”的爱情,给妻子带来爱的惊喜。

在他们的带动下,观众们踊跃上台互动,示爱亲密爱人,表达爱情观,庐山恋电影院成为满满爱的能量场。观影结束后,不少观众现场书写爱的明信片,盖上520邮戳,将自己对于爱的理解投向爱情邮筒,传递爱意。

据悉,今年520,庐山以“爱上庐山”为主题,以经典爱情电影《庐山恋》为发力点,以“全山为你告白”为核心吸引物,推出“庐山恋影院专场”等520庐山定制旅游度假产品,营造“恋”庐山浓厚度假氛围,用庐山“恋”的方式打开和解构爱情,弘扬爱的正能量,塑造庐山爱情文化IP。

“我们想通过展陈提升庐山爱的氛围感,通过活动提升庐山爱的互动体验,通过挖掘在地爱情故事升华爱的时代表达,升级庐山的婚恋交友产品,同时为国际爱情电影周预热。”庐山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唐建宇表示,1980年,由郭凯敏和张瑜主演的电影《庐山恋》上演新中国银幕第一吻。自1980年7月12日首映至今,庐山恋电影院已连续放映《庐山恋》43年,迎来观众31万多人次,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里连续播放同一部电影时间最长、放映场次最多、观众人数最多、使用拷贝最多的电影院,中国庐山也因此被誉为“中国爱情第一山”。

重游“霞客古道”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鹰潭龙虎山景区根据徐霞客游历线路开发的“霞客古道”正式开通。在386年前,徐霞客游历龙虎山,留下了3600多字的游记,文中描述龙虎山“排衙最高、仙岩最秀、碣石最峭”,将龙虎山山水之“雄、奇、险、秀、幽”表现得淋漓尽致。

5月19日上午,百余名越野登山爱好者们在10名“徐霞客”的带领下,沿着徐霞客在龙虎山的足迹,行走在景色如画的霞客古道上,体验沿途风光,感悟霞客旅游文化。“风景很美,也很有意境。”游客王先生说。

“景区深挖徐霞客与龙虎山的文史资源,通过文旅体融合打造霞客古道,推出徐霞客研学路线,举办‘重走霞客古道享受美好旅程’等系列活动,结合旅游市场需求,全面展示龙虎山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生态,进一步丰富文旅市场供给,提升龙虎山旅游吸引力。”鹰潭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