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传奇摇滚天团“披头士”首位左撇子贝斯手去世:放弃成名机会去高中教数学,称从不后悔-世界资讯


【资料图】

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据《卫报》5月24日报道,早期曾为传奇摇滚天团“披头士”(《The Beatles》)担任贝斯手的音乐家查斯·纽比,已于5月22日去世,享年81岁。目前死因尚未公布。

纽比1941年6月出生于利物浦,是一位英国音乐家。

1960年代,正在西德巡演的“披头士”寻找一个能弹贝斯(低音吉他)的人,以替代斯图亚特·苏茨里费的位置。苏茨里费是约翰·列侬的大学同学,他加入“披头士”没多久,就决定重新回到大学校园。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还是大学生的纽比进入了“披头士”的视野。

据说,纽比当时正在放假,同意与约翰·列侬、保罗·麦卡特尼和乔治·哈里森一起演出。他参加了西德的数场演出,有趣的是,他也是“披头士”的第一个左撇子贝斯手。

虽然演出很成功,约翰·列侬也十分希望纽比能继续参加西德的巡演,但纽比拒绝了,因为他还得回学校继续上学。

纽比此后十分低调。2012年他接受《星期日水星报》采访时曾表示:“音乐永远不会成为我的生活,我想研究化学。而约翰、保罗和乔治,他们想成为音乐家。”

纽比后来在一所高中教数学,并参加了一支名为Racketts的慈善乐队。

尽管“披头士”享誉全球,但纽比从来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他说:“当我说我不后悔时,有的人不相信我,但我真的没有(后悔),我非常享受我的生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