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年报“乌龙”多处错漏 近岸蛋白收到江苏证监局警示函


(资料图)

新华报业网讯 5月25日,近岸蛋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江苏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江苏证监局关于对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化星、王笃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3〕61号)。当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企业,回复称“以公司公告为准”。

经查,2023年4月27日,公司披露存在多处错漏的2022年年度报告,影响投资者正常阅读。2023年4月28日,公司披露《关于2022年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同时披露更正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于2023年4月27日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不准确,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以下简称《信披办法》)第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化星、董事会秘书王笃强未能勤勉地履行职责,保证公司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违反了《信披办法》第四条的规定。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近岸蛋白”),是一家专注于重组蛋白应用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靶点及细胞因子类蛋白、重组抗体、酶及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公司定位为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领域原料与技术解决方案的上游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可应用于生物药、体外诊断、mRNA疫苗药物、生命科学基础研究等诸多领域。

原2022年报中的错漏部分

4月27日凌晨,刚刚在科创板挂牌7个月的近岸蛋白披露了上市以来首份年报。但在该年报中,多处重要数据表述仅以“XX”或“—”形式表示,并标注多种特殊颜色(红、黄、蓝、紫)标记。总共297页的年报中,自260页起的表格均为空白,因此被媒体称作“乌龙”年报。

直至4月28日收市后,近岸蛋白才发布了《关于2022年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在公告中,近岸蛋白称,“因相关工作人员工作疏忽,将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错误版本提交上传,导致公司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并非最终版本且差异较大”。从“乌龙”年报出台到更正公告发布之间相隔了两个交易日。在两个交易日里,投资者在“乌龙”年报影响下交易金额已超过1亿元。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詹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