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哈医大肿瘤医院开展青年学生宁养志愿服务暨主题党团日活动 天天日报


【资料图】

(刘锐)近日,哈医大肿瘤医院学生党总支、团委联合宁养院开展青年学生宁养志愿服务暨主题党团日活动。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袁贵生、学生党总支书记李迎军和团委、学生工作部、宁养院相关人员,及医院2020级本科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狭小的房间,褪色的衣柜,上面贴着一幅“五福”的儿童画,原本幸福的一家人因癌症陷入困境。如今38岁的女主人乳腺癌骨转移患病卧床,左臂淋巴水肿、被动体位、乳腺伤口溃烂。医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迎军仔细地询问了患者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并对患者的精神和心理进行了疏导,鼓励患者和其家人要有一个乐观的精神状态,并代表大家送上了一些生活用品。

宁养院刘伟老师耐心细致地询问家属有关患者的近况及用药情况、生活情况,详细指导护理措施。患者的妈妈说:“过去我姑娘得了这个病,我们都感觉没有希望了,感谢哈医大肿瘤医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谢宁养院的义工服务人员,有了你们,我们就有了希望。”

据悉,哈医大肿瘤医院青年学生宁养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二十余年,给予无数贫困的晚期癌症患者帮助和支持,让青年学生志愿者了解到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现状,感受到贫困患者看病就医的艰辛,使青年学生志愿者在学习中能够更加理解患者,更主动热情地为患者服务。(完)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