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ST新亿股价持续下跌 或成2022年首家因“1元退市”公司

1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在持续几个交易日出现股价下跌之后,*ST新亿(600145.SH)股价今年首次跌破1元,或将成为2022年第一家因“1元退市”的公司。

1月18日开盘,*ST新亿股价跌停,报收0.97元/股。这已经是公司自1月14日以来,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ST新亿有可能面临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而被强制退市的风险。

对此,*ST新亿发布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提示了交易所上市规则有关1元退市的具体规定。公司称,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正常,正在努力稳定并改善公司经营的基本面,为后续经营提供有利保障,公司董事会将密切关注公司当前股票价格走势。

除了“1元退市”,*ST新亿在最近一周内接连发布多项公告,此前,公司收到了新疆证监局邮件发送的《立案告知书》,塔城公安局告知新疆证监局对于其移送的*ST新亿、黄伟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犯罪一案,塔城公安局认为,符合立案标准,现已立案侦查。

针对*ST新亿及黄伟被公安机关立案一事,上交所1月14日向公司下发监管工作函,认为该事项对公司影响重大,要求其立即进行披露并说明对公司的影响,同时充分提示风险。上交所要求公司及全体董监高高度重视上述事项,及时向其报告相关进展情况和处理结果,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ST新亿表示,公司及黄伟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认真评估对公司及实控人的影响,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1月17日晚间公告显示,*ST新亿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监管工作函,追问公司目前尚未聘请2021年年审会计师,存在不能按期披露定期报告,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除*ST新亿之外,今年还有多家上市公司称被立案调查。从这些公司涉嫌违法的类型来看,“未按规定披露信息”是被立案调查的主要原因。这些被立案调查的公司也提示投资者,如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且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黄毅)

关键词: *ST新亿 600145 SH 1元退市公司 股价持续下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