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现代汽车集团Q1营业利润有望超过丰田

据外媒报道,4月26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HMG)宣布第一季度总利润超48.5亿美元,有望超越去年世界销量第一的日本竞争对手丰田汽车。

作为韩国除现代汽车外的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起亚汽车同日公布第一季度营业利润达到2.87万亿韩元(约合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9%,销售额达到23.69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9.1%。与此同时,公司营业利润率(营业利润除以总收入)达到12.1%,创下历史新高。

据悉,起亚汽车的强劲表现得益于其旅行车(RV)和环保车的高人气。今年第一季度,起亚汽车国内外销量达768,25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


(相关资料图)

在美国,起亚旗下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之一的Telluride第一季度销量达到2.7万辆,同比增长23.2%。狮跑(Sportage)SUV销量也激增92.5%,全美售出3.2万辆。

得益于起亚以及现代汽车创纪录的收益,HMG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高达6.5万亿韩元(约合48.5亿美元),高于同期丰田汽车的预估利润5.08万亿韩元。

去年,就汽车销量而言,丰田汽车全球第一,但就销售额而言,德国大众汽车却位居榜首。而HMG第一季度业绩与这两家顶级汽车制造商旗鼓相当。

《每日经济新闻》和三星证券(Samsung Securities)针对主要汽车企业第一季度业绩进行了分析,其中包括部分公司的业绩预估值。结果显示,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总营业利润仅次于大众汽车(10.2万亿韩元)。与此同时,现代起亚的营业利润率也位居第二,仅次于特斯拉公司的11.4%。丰田营业利润率估值为5.9%。

该分析将梅赛德斯-奔驰等豪华汽车制造商排除在分析范围之外,因为与其他同行相比豪华汽车的销量基数相对较小。

韩国证券经纪公司预计,韩国汽车制造商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强劲的业绩表现。

三星证券分析师Im Eun-yeong表示:“随着汽车制造商转而生产电动汽车,内燃机汽车行业竞争已变得不那么激烈。目前,内燃机汽车的库存出现短缺,因此相关固定成本出现下降。我们预计这样的市场环境将至少持续两年。”

但是,从全球主要汽车公司将开始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的2025年开始,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愈发激烈,因此,现代、起亚汽车的营业利润率届时能否继续保持在两位数还是未知数。特斯拉目前正忙于降低电动汽车价格,以提高竞争力。分析师预计,两年后,电动汽车市场将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之间的主要竞争战场。(盖世汽车 杨方方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