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河南投入6亿采购1.4万个核酸亭 现在一个核酸亭卖多少钱?

河南投入6亿采购1.4万个核酸亭

一台用于核酸检测采样的亭子,在河南被卖到了4.68万元。该省计划在全省布置类似的亭子1.4万个。按照已公开采购平均价测算,河南全省将投入近6亿元采购核酸亭。按规定,这些钱将由省、市财政按照7:3比例的分担。

河南是第一个以省级政府名义采购核酸亭的省份。核酸亭采购计划是5月底河南省启动的全省常态化核酸检测战略的一部分,用以满足全省48小时核酸采样的需求。“常态化”核酸检测之下,每人一年需要到核酸采样亭“打卡”183次,按照2021年末河南省常住人口为9883万人,政府组织的大规模筛查多人混检不高于每人份3.5元的最新取费标准计费估算,单是核酸检测的费用就达到633亿元。此前,河南省曾表示将在全省建1.4万多个核酸采样屋,以此估算,河南省在添置核酸亭上的投入在6亿元左右。

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核酸检测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分析

常态化核酸开始了,作为必要配套,检测亭就成了香馍馍。此前,国家卫健委表示,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社区核酸采样点成了大城市“战疫”标配,自今年4月来,全国已有超过20座城市开始常态化检测,这让“核酸采样亭”成了热门话题。随着夏季来临,不少城市街道从前一顶帐篷式的“核酸检测点”,换成了小屋式的“核酸采样亭”,这不但能更严格地保障采样全程“零接触”,也为工作人员提供了避免日晒雨淋的新环境。

那么现在一个核酸亭卖多少钱?据悉,全国各地采购价格不一,一般在2万-5万之间,财政部官网公布的江西核酸亭成交价2.16万。

而河南的核酸亭,公布中标价格是4.68万。

从政府采购的中标结果来看,一套核酸采样亭中标价大多集中在4万元至6万元区间。

目前,更多一二线城市刚刚陆续启动建设“15分钟采样圈”。若以郑州每2000人对应一个检测点的标准测算,全国一、二线城市约5亿人口,总共需建约25万个采样点。若按一个采样点设置一个核酸采样亭,每个以4万元计算,再加上配件维护费用,整个市场容量将至少在百亿以上。

核酸采样亭应用于医疗防护,却并不属于医疗设备;门槛不高、又无国标,让与之相关的加工厂、配件商以各种形式纷纷转产,分羹这一市场。他们有的是垃圾岗亭生产商,有的以铝合金加工为主业,有的是电动车公司,有的是空调企业。其中,有的企业规模较小,只能隐身背后给大企业代加工;此外,其中也不乏海尔、澳柯玛等知名品牌的身影。

入局者心知肚明,眼下核酸采样亭就像2020年初的口罩一样,是突发性的商机;但又不像口罩是快速消耗品、会反复采购,是非常态化的短期需求。政府紧急采购,需求集中释放,市场突增暴起,如果不能以最快的速度抢占红利期,很可能就会陷入口罩市场曾经历的供给过剩、价格火拼的泥潭。

对企业来说,最缺的人不是那些天天正常运转的“螺丝钉”,而是那种对行业敏锐、对业务深挖的“业内大专家”。创业选对行业很重要,抓住风口才是王道,可是这么多行业,这么多项目,真让人难以选择,到底哪些行业才能造富呢?一份完整的行业研究报告可以对公司的战略决策、产品设计等很多方面产生影响,对于个人而言,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行业现状和最新的动态,确定投资的方向,因此一份具有价值的行业研究报告,是企业和个人做行业未来发展必不可少的资料。

对此,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核酸检测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就是通过深入市场调研,通过一手数据的积累,对当前行业进行一个整体的剖析,分析行业发展轨迹,并预测出最终行业走向何处以及哪些点会大概率成为行业二次增长点。这样企业能够了解行业的最新发展动向,规避企业发展过程危险,抓住快速发展的机会,明确企业最终发展目标,帮助企业少走弯路。

关键词: 行业研究 市场深度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