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每日报道:每5个韩国年轻人就有1个在炒币 比特币价格下跌趋势预测

每5个韩国年轻人就有1个在炒币

6月18日,比特币一度跌破1.8万美元/枚(约合人民币12万元)。至6月19日跌破1.8万美元关口,并探至两年来最低。尽管21日币值小幅回升至2.1万美元附近,但与去年11月6.9万美元的峰值还有很大差距。有网友表示,钱比水蒸发得都快,虚拟货币就是一场击鼓传花的“降智游戏”。

作为比特币的知名持有者,特斯拉也在这波行情中亏损严重。数据显示,特斯拉目前持有43200个比特币,价值9.68亿美元,投资比特币已经亏损约5.3亿美元。


(相关资料图)

而每5个韩国年轻人里,就有1个在炒币。据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统计,20-39岁加密货币持有者一共有308万人,占韩国这个年龄段人口(1343.1万)的23%。如今韩国的加密货币市场,到处都是这样的年轻投机者:年龄以20~40岁为主,不少受过高等教育,为了炒币甚至辞掉大公司的工作,只为搏一搏,从此改变人生轨迹。

很难想象,众多的韩国年轻人会将希望寄托在虚拟货币上,他们视比特币为“唯一出人头地的方式”。但最近比特币暴跌,部分韩国年轻人直接戴上“痛苦面具”。

将时间拉回到2021年11月,当时比特币创下69000美元/枚的巅峰,但现已贬值约70%。很多韩国年轻人根本没想到,如今比特币市场竟然这样惨淡。

作为新兴另类资产,比特币被不少境外投资机构长期持有,此次比特币危机是否会将风险进一步传导至全球经济体系,备受市场关注。

对于暴涨暴跌的比特币而言,最近的跌幅并不大,周跌幅约在11%。业界认为,之所以此波被视为“极端行情”,主要是因为击穿了投资者对于比特币价格的心理防线——2万美元。

监管不足是比特币暴涨暴跌的重要外部因素。因全球各国中央政府力量、金融市场发展程度、投资者风险偏好等差异较大,各国对比特币监管态度有所不同。尽管我国早已明令禁止虚拟货币炒作交易,但以美国为代表的部分西方国家监管不力,客观上助推了没有涨跌幅限制、拥有超高杠杆率、充斥着操盘手和各种伪科技概念的“币圈”形成,给全球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带来极大风险隐患。

鉴于美联储未来或还将迎来加息操作,比特币价格下跌也还未到位。在国内,金融机构和比特币基本脱钩,所以对宏观经济影响不会太大。

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数字货币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发展前景 万美元的 涨跌幅限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