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热头条丨2022年智能体育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资料图】

2022年智能体育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各种新兴技术在智能体育产业的汇集,赋能了体育制造和体育消费,也打开了新的“蓝海”。从零部件、设备、穿戴用品的高端制造到各种人工智能场景应用和服务消费都有很大潜在产业价值。

国内外体育领域已迎来了拥抱科技的大趋势,未来竞技体育将全面进入智能时代。AI技术不仅可应用到跳水的场景,也可应用到体育领域的更多场景,为更多金牌选手们提供AI运动辅助支持。现阶段,越来越多的技术在融合创新,技术和产业也在进行越来越深度的融合。此次合作就是‘3D+AI’技术与跳水场景的融合创新应用。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型的经济形态,目前已经成为了传统行业寻求转型的重要参考,而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体育产业,同样也与互联网进行了融合,塑造出了新型的互联网体育产业生态模式。“互联网+体育产业”,其概念是指将传统的体育产业运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借助互联网平台,同时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从而构建出的新型产业生态模式。

近年来,随着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康消费需求日益增长,与其相适应的体育穿戴设备制造及智慧化体育运动场景也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我国体育消费市场规模与人均体育消费水平已经分别由2015年的4760.1亿元与1193元上升到2018年的9467.3亿元与2264元,增长率分别为98.9%与89.8%,同时人们的体育消费方式也开始由实物型消费向服务型与体验型方向延伸。

一直以来,我国体育产业的结构主要呈现出以体育用品制造业为主,体育服务为辅的局面,而随着“互联网+”为体育产业的全面赋能,当前我国体育产业以“互联网+”为核心,围绕体育用品、体育传媒、体育社交、体育场馆、体育电商、体育培训等多种业态结构进行有机结合,由此衍生出大量的体育科技产品与体育服务,在优化体育产业结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速了体育产业服务体系的细分与升级,并初步形成了互联网+体育产业生态圈。

统计数据表明,随着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体育产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风口”,体育产业已经形成了以竞赛表演和健身休闲为驱动,体育用品业为保障,体育场馆、体育培训、体育中介、体育传媒等业态快速发展的整体格局,发展速度不仅远高于经济增速,更领跑幸福产业,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强大的发展动力,随着我国经济社会进入新常态,有望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新的增长点。

想要了解更多智能体育行业详细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6年版体育产业园区定位规划及招商策略咨询报告》

关键词: 体育用品 体育场馆 快速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