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全球新动态:堵门、盘查、对峙、报警!*ST长方内斗持续升级!

堵门、盘查、对峙、报警……*ST长方内斗持续升级!


(资料图)

图为:7月13日下午,康铭盛岗亭外,*ST长方内斗双方对峙

7月13日18点左右,上海证券报记者独家在现场获悉,在*ST长方子公司康铭盛的所在地,多名人员正试图冲击岗亭,进入公司办公区,抢夺该公司控制权。通过采访了解到,欲抢夺康铭盛控制权的一方,正是其母公司——*ST长方。

图为:7月13日下午,*ST长方人员盘查从康铭盛开出的货车

记者多次致电*ST长方董秘江玮,但是电话未获对方接听,其中一次在拨通电话后,对方将电话挂断。康铭盛方面回应记者表示,一切要按法律办事,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扰乱公司的正常生产,剥夺员工工作的权利,并就此已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堵门、冲击岗亭相继出现

*ST长方此次“抢夺”康铭盛控制权,要从7月12日晚间说起。

图为:7月12日晚间,多名安保人员在康铭盛门口盘查

当日22点30分左右,康铭盛员工段女士下班,驾驶私家车在厂区门口被一群安保人员盘查。

段女士介绍,她因为有孕在身,所以事发时未敢与对方纠缠,在多番交涉被放行。此后,她认为可能其他员工也可能有类似遭遇,求证后她发现确实如此,便随即在7月12日23点报警。

图为:段女士报警后,收到的报警回执

警方在询问时,其中一人明确表示来自*ST长方,并称是康铭盛的新任法定代表人余小灵。

图为:7月12日晚间,余小灵在康铭盛门口向警方介绍其来自*ST长方

7月13日下午,记者在康铭盛厂区门口看到,有多名自称*ST长方的员工聚集,在这群人员附近还停靠了两辆大巴车。记者询问一名员工,但是对方表示需要询问*ST长方相关人员。

图为:7月13日下午,多名*ST长方员工,在康铭盛厂区外的山坡上

彼时,正好有一辆货车从康铭盛厂区开出,上述*ST长方人员及相关安保人员,对该货车进行盘查后方予以放行。

导火索:康铭盛工商信息完成变更

此次事件的导火索,来自*ST长方7月12日晚公告称,公司完成控股子公司康铭盛工商变更登记,并换发营业执照及变更康铭盛公章。

同时,康铭盛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已从李迪初变更为余小灵。*ST长方称,公司变更康铭盛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监事人员事宜,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康铭盛营业执照。

图为:余小灵简历

*ST长方表示,公司已通过合法流程重新办理康铭盛营业执照,并刻制公章、法人名章,现予以启用。李迪初拒不移交的康铭盛原营业执照、公章、法人名章作废,敬请康铭盛客户、供应商及利益相关方现周知。

事出有因:康铭盛控制权争夺

*ST长方内斗争论的焦点是,是否应该移交康铭盛控制权。

*ST长方6月27日公告称,公司管理层多次与康铭盛执行董事李迪初及其管理团队交涉,主要涉及加强对康铭盛管控等事宜。不过,李迪初至今仍未向公司移交康铭盛管控权,康铭盛存货管理、销售与收款、信息系统管理存在重大缺陷。

“公司管理层与李迪初及其管理团队交涉不下90次。”江玮此前介绍。

而*ST长方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主要是2021年财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非标年报,主要原因正是康铭盛。对此,江玮表示,在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前夕,康铭盛自查发现2021年度财报存在未入账销售返利。

图为:*ST长方2021年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审计机构表示,由于未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证明上述销售返利合同的真实性、完整性及商业合理性,无法判断上述事项对*ST长方财报的影响程度。同时,销售返利确认和存货管理等问题,表明*ST长方对康铭盛的管理以及存货管理、销售与收款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缺陷。

*ST长方认为,李迪初不配合公司调查委员会工作、拒不履行关于分红的股东决议,其与陈璟又拒不执行公司召开康铭盛股东会的要求,证明二人已经不能履行职责来维护公司利益。公司将委派其他两名人员代替上述职务。

内斗另一方却给出相反的观点。6月30日及7月3日,微信公众号“康铭盛”分别发布《致长方集团董事会、监事会、康铭盛全体员工、供应商、经销商的公开声明》(下称《公开声明》)及《致长方集团董事会、监事会、全体中小股东的一封公开信》(下称《公开信》)。

《公开声明》及《公开信》提及的内容包括:王敏隐瞒巨额债务骗取邓氏兄弟2个董事席位,并将5%以上大股东的创业团队排挤出上市公司管理层,被邓氏兄弟起诉后,南昌光谷巨额债务“暴雷”无底线掏空上市公司,严重损害了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李迪初此前向记者重申,微信公众号“康铭盛”近期发布的多份声明均是事实,不存在捏造损害*ST长方及王敏名誉权的内容。

最新进展:

提议罢免王敏董事职务未成功

同样是在7月13日下午,*ST长方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下称“临时股东大会”),针对李迪初提出罢免王敏董事职务等两项议案,最终均未获临时股东大会通过。

公开资料显示,李迪初为康铭盛创始人,王敏为*ST长方实际控制人、董事长。

*ST长方7月4日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李迪初提请公司董事会,在临时股东大会增加《关于提请罢免王敏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选举李迪初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李迪初在《关于提请罢免王敏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中罗列了四条罢免理由:王敏存在隐瞒巨额债务骗取上市公司控制权的行为;存在多次滥用董事会控制权损害康铭盛及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直未勤勉尽责,且无管理上市公司的能力;南昌光谷及王敏存在巨额债务到期未清偿,且资不抵债,无法支持长方集团经营发展。

彼时,独立董事阮军不同意罢免王敏的董事职务,以及不同意选举李迪初为公司董事。公司处于“脱星摘帽”的关键时期,罢免理由不充分。

阮军认为,李迪初担任康铭盛执行董事期间不能勤勉尽责,导致公司目前处于风险警示的不利状况,且不配合调查委员会工作,导致相关工作停滞不前,严重影响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工作进展。

如今,*ST长方内斗争夺董事席位事项,暂告一段落。不过,*ST长方争夺康铭盛控制权事项,截至发稿仍未获妥善处理。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ST长方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