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世界最资讯丨方正证券:A股整体估值仍然不高 下半年关注三条主线


(相关资料图)

下半年国内经济有望企稳回升,实际GDP增速二季度降至低点,货币政策预计将延续宽松。

美国处于经济下行叠加通胀上行阶段,美联储加息持续,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也在上升。

美股下跌行情预计还会持续,从对A股的影响来看,一是短期会导致悲观情绪传染,不过当前A股已经走出独立行情;二是美国持续加息掣肘国内利率进一步下行;三是美国经济衰退拖累全球经济,这是当前对国内市场潜在风险最大的影响机制。

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仍然不高,处于历史低位;但由于下半年PPI大概率将持续回落,整体上市公司盈利下行周期可能并未见底。

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可以关注:1)以新能源和新能源车为代表的新兴产业;2)经济复苏主线,如地产及相关产业链、受益疫后复苏的消费板块;3)PPI下行过程中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大幅波动、历史经验不代表未来。

(文章来源:方正证券研究)

关键词: 美联储加息 方正证券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