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报资讯】酒吧夜场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


(相关资料图)

酒吧夜场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

酒吧文化是一种新型的娱乐文化,同时,现代的酒吧文化还代表着由消费群体所形成的消费文化。因为,酒吧始终是一个营业场所,它的目的是吸引顾客,拉拢客人。所以,酒吧文化的形成有时也是由消费群体来决定的,什么样的人泡在什么样的酒吧里,形成一种什么样的氛围、格调、或是主题。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6年中国酒吧夜场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

现阶段,大众消费与商务消费成为酒类产品消费的主力军,社交属性的消费推动着顾客到诸如酒吧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消费。酒吧的主要营收源于酒水产品的销售,受到中国人均酒精消费量与社交型消费的驱动,酒吧夜场行业将获得发展动力。

从中国关注酒吧用户年龄分布来看,95、00后的用户成为关注酒吧最多的群体,且占比远超过其他群体,占比高达56.68%。

一线城市将逐渐饱和,市场将逐渐下沉,向二线、三线及以下城市下沉。数据显示,到2025年,我国酒吧连锁主要将分布于三线及以下城市,其占比将达53.25%;二线城市将成为我国酒吧连锁行业重要收入来源,其占比将达54.43%。

如今酒吧已经进入红海市场且竞争分散。酒企有自己的啤酒工艺优势和品牌优势,但在酒吧业务方面,酒企属于跨行。企业的高端化布局进入白热化阶段,推出高端化产品同时在不断完善企业品牌矩阵的搭建,酒馆的推出就是啤酒品牌高端化的一种表现形式。对标发达国家,国内酒吧连锁行业发展相对来说还是刚刚起步的阶段,未来各种类型的酒吧会在酒类零售包括啤酒型零售里占据一定的比重。

报告分析了酒吧夜场市场的竞争格局,行业的发展动向,并对行业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和政策趋向研判,是酒吧夜场生产企业、科研单位、零售企业等单位准确了解目前酒吧夜场行业发展动态,把握企业定位和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

更多行业调研分析,可点击查阅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6年中国酒吧夜场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发展趋势 行业发展 科研单位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