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烘干机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2022


(相关资料图)

“宅经济”的时代,年轻群体对大家电需求持续高速增长。而在疫情特殊时期,人们的可持续健康意识也在不断提高,除菌防菌功能变得不再可有可无,而是至关重要的洗涤产品的价值基础。年轻群体对于尝新品类接受度更高,85后-90后女性成为烘干机主要购买人群,Z世代市场潜力巨大。

烘干技术的应用,在我国具有十分悠久的历史。闻名于世的造纸技术,就 显示了烘干技术的应用。烘干机设备服务化工行业的显著特点是技术含量的作用日益突出。化工行业期烘干设备制造业按照高品质、低能耗、环保型的要求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夯实应用研发的基础。在技术方面,加强自动化、测试、制作工艺和材料材质、外观设计等方面的研究。

烘干机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烘干机在近几年快速进入普及阶段的家电新品,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烘干机市场零售数量达到77.28万台,同比增长43.48%。从市场发展阶段来看,国内烘衣机仍处在普及期,目前整体普及率仅为10%左右,与欧美国家超过70%的普及率相比,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中国烘干设备尚未形成出口规模,出口量还不及总量的5%,且主要销往东南亚。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2022-2027年烘干机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分析:

消费者对于烘干机、洗烘套装产品的需求开始变得更加精细化和多元化,2022年,超薄机身、大容量、带有健康功能、低碳节能,已经成为了市场热门产品的标签,同时这些新特性与新需求也促进了高端产品的发展。

洗护场景的外延不断扩大,除了洗衣机、洗烘一体、干衣机、衣物护理机等大家比较熟知的洗护产品外,内衣洗、洗鞋机、宠物洗护产品的新品类也不断被用户所接受,不断升级的成熟品类与瞄准品质化生活的新兴品类互补,为洗护场景接下来的发展描绘了新的发展蓝图。

此外,随着近年来能源的日趋紧张,针对提高烘干机效能的新技术在欧美、日本等先进国家等到了大力的发展,环保节能是未来发展趋势,新型的节能高效烘干机如轴向进风循环型,自动调节转速型,智能烘干机控制型等得到了快速推广和普及,这也是此类设备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

想要了解更多烘干机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烘干机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烘干设备 化工行业 趋势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