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光电传感器行业现状分析 预计市场规模将达到627.1亿元4每日热议


(资料图片)

伴随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高新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光电传感器行业获得机遇。各产业集成化、信息化、智能化进程的推进,为中国光电传感器行业带来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光电传感器将广泛应用于智能工业、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可穿戴设备等领域。

目前,中国物联网行业已初步形成较完善的产业链和产业体系,行业规模不断增大。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的物联网行业将催生大量新技术、新产品,如自动控制、信息传感、射频识别等技术,而光电传感器是实现这些技术的关键器件。因此,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为光电传感器行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随着物联网行业的发展,光电传感器的需求量将大幅上涨,促进光电传感器的消费数量,推动中国光电传感器行业稳步发展,2021年中国光电传感器产量和需求量分别为67.7亿只和111.4亿只,预计2022年中国光电传感器产量和需求量将分别达到80.2亿只和130.9亿只。随着下游市场需求的飞速增长,近年来我国光电传感器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我国光电传感器行业市场规模268.58亿元,到2021年增长到了539.46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光电传感器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627.1亿元。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光电传感器行业市场全面分析及发展趋势调研报告》显示:

光电传感器(Photoelectric Sensor)又称光传感器,是一种以光电元件为检测元件的传感器。光电传感器工作主要依托“光电效应”,将可见光波信号转化为电信号,可在光电检测系统中实现光电转化功能,并完成信息的传输、处理、储存、显示及记录等工作。光电传感器不局限于光探测,还可作为其它传感器的探测元件直接用于检测引起光量变化的非电量,如光照强度、辐射温度、气体成分等,也可检测能转换成光量变化的其他非电量,如物体的直径、表面粗糙度、应变、位移、振动、速度、加速度及工作状态等。由于光电传感器具有信号响应速度快、非接触测量、性能可靠、探测精度和分辨率高等特点,且体积小、重量轻、能耗低,目前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如航空航天、通信、智能产品、LED及自动化控制等。

中国光电传感器行业产业链分为三部分:产业链上游主要参与者是光电传感器核心电子元件的原料供应商,产业链中游主体是光电传感器制造企业,产业链下游主要分散在汽车制造、智慧物流及食品检测、烟雾报警器等其他应用领域。

由于光电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工业、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可穿戴设备等领域,伴随中国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高新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这些领域将成为中国光电传感器行业未来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再加上受下游汽车制造行业和物流行业发展及国家政策推动,中国光电传感器行业市场规模将会继续进一步增长。

更多光电传感器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光电传感器行业市场全面分析及发展趋势调研报告》。

关键词: 光电传感器 市场规模 移动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