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视讯!私人诊所发展方向 私人诊所行业市场环境及投资分析

私人诊所市场投资如何?近几年,基层诊所的发展受到高级别政策红利的加持,在需求端,老龄化,慢病管理,医疗服务可及性的提升以及消费升级背景下对更优质医疗服务的渴求(新型诊所)都为基层诊所展现出一个广阔的市场空间。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的《2022-2026年中国私人诊所行业市场环境与投资趋势分析报告》显示:


(资料图片)

私人诊所行业市场环境及投资分析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私人诊所的发展也经历了20多个春秋,然而现阶段无论从财力、人力、市场占有率等方面来看,相比起传统国营医院来说,私人诊所还是处于非常弱势的地位。未来随着我国私人诊所医疗设备以及医师配备等各项要素得到补充以及提高下,我国私人诊所行业市场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近些年来我国在医疗行业取得了巨大发展,但我国依然面临医疗资源供给结构性不足,在医疗技术水平较高领域我国仍面临较大供给缺口,我国私人诊所作为公共医疗领域的有利补充,2018年我国私人诊所市场规模为568.45亿元,2019年其市场规模增长至597.65亿元,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其市场规模降至为578.38亿元。

2020年,因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公共和私立医疗保健总支出下降2.6%,对新冠疫情的全球化控制或将延续到2021年年底。2021年至2026年间,全球医疗卫生支出预计将以3.8%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远高于2015年至2020年的2.7%。

但值得关注的是:医生资源短缺是困扰着所有基层医疗机构的难题,连锁诊所当然也不例外。目前我国连同赤脚医生都算上也只有不到300万的医生,而真正能走出公立体系的不到1%。所以如何填补人才空缺是连锁诊所所面临的的另一大挑战。

私人诊所发展方向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其实就是大家听腻了的“差异化”竞争,但是没办法,谁叫这是企业经营的王牌,做到差异化,才能凸显你的优势。对于诊所来说,随着医疗行业的不断发展,诊所经营同质化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这给诊所经营带来了更多的困难,在公立医院垄断地位夹缝中生存的诊所尤其如此。

对于当下许多医生来说,精湛的技术固然可贺,若再能把处处替病人着想与精湛的业务相结合,那他迟早会成为一个病人拥戴的好医生!不管你是医院还是诊所,如此同样会成为病人拥戴的好医院或好诊所。

未来,私人诊所行业发展前景如何?想了解关于更多私人诊所行业专业分析,请点击《2022-2026年中国私人诊所行业市场环境与投资趋势分析报告》。

关键词: 私人诊所 市场规模 发展方向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