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挖掘机行业发展方向 挖掘机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全球微头条


(相关资料图)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有关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统计数据。2022年11月份企业销售各类挖掘机23680台,同比增长15.8%,其中国内14398台,同比增长2.74%,实现19个月以来的首度正增长;出口9282台,同比增长44.4%。

挖掘机行业发展方向 挖掘机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工程机械行业经过数十年发展,我国工程机械龙头厂商技术水平已达国际化水平,通过出口数据验证,近年出口销量有明显提高。全球工程机械50强中,有10家中国企业;前10家企业中有3家中国企业,分别为徐工机械、三一重工、中联重科,说明国内企业产品及技术逐渐得到全球用户的信赖。2020年三一重工荣登全球挖掘机销量榜首;全球起重机械企业排名,中联重科和徐工机械位列第三、第四名。国内企业的研发技术不断提高,市场份额逐渐提高,有望加快国产替代进程。

挖掘机是工程机械行业最主要的子行业,也是该行业及基建的晴雨表。国内挖掘机销量低迷,但出口市场增速明显。挖掘机行业是我国的朝阳产业,尤其是实现转型后将会产生巨大的人才空缺,我国挖掘机行业由技术方向向服务方向拓展。

挖掘机行业未来发展预测

机械制造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除了需要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以外,还需要高级技工工人等。而目前我国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消减,年轻人价值观发生变化,不愿意学习技术,不愿意到工厂工作,随着老一代技术工人逐渐老去,高技能人才面临短缺,技术工人技能偏低,不但造成企业用工成本上升,更是影响企业运转效率和产品质量。

挖掘机市场急需高端、智能的产品提高工作效率,扩大市场容量是挖掘机以后的发展趋势,未来的挖掘机行业一定会越来越高端。挖掘机行业低碳时代即将到来,挖掘机行业也顺应国家政策,低碳时代已经成为挖掘机行业未来的奋斗目标。关键零件国产化成为挖掘机行业必经之路。

想要了解更多挖掘机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中国挖掘机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同比增长 工程机械 低碳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