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批准了吗 多家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业务进展情况


【资料图】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批准了吗

今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佰奥达生物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3个企业的3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3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相关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39款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根据中国产业研究院报告,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下游的商家包括鱼跃医疗、可孚医疗、益丰药房、大参林等,中游抗原试剂生产商包括诺唯赞、万孚生物、东方生物、九安医疗、乐普医疗、圣湘生物、迈瑞医疗等,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则主要包括百普赛斯、迈瑞医疗、泰林生物、拱东医疗、昌红科技等。

多家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业务进展情况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新冠检测试剂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12月5日,多家公司发布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业务进展情况。重药控股、第一医药表示,公司旗下药店有销售抗原检测试剂盒;新世界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蔡同德药业有限公司旗下蔡同德堂药号、群力草药店、上海胡庆余堂国药号药业有限公司下属门店都有销售抗原检测试剂盒;合肥百货、国芳集团、大连友谊则表示,新冠病毒抗原试剂盒产品的销售需要取得相关经营许可证,并具备相应储存条件,因此公司旗下门店暂未开展抗原试剂盒产品销售。

近期,随着新冠抗原检测需求的增加,投资者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关注度亦有所升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目前拥有“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产品有32种,包含胶体金、乳胶及免疫层析三种方法。据不完全统计,其中涉及之江生物、亚辉龙、热景生物、诺唯赞、丽珠集团等14家上市公司。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郑磊对金融投资报记者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毒性和致病性越来越低,无论核酸测试还是抗原检测都不再是必须采取的措施,抗原测试需求量会有短暂增加,之后需求增长速度可能会大幅降低,对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促进效果有限。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新冠检测试剂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我国新冠检测试剂行业的供需状况、新冠检测试剂发展现状、新冠检测试剂子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新冠检测试剂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新冠检测试剂行业的发展建议、新冠检测试剂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新冠检测试剂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在形式上,新冠检测试剂报告以丰富的数据和图表为主,突出文章的可读性和可视性,避免套话和空话。报告附加了与行业相关的数据、新冠检测试剂政策法规目录、主要企业信息及新冠检测试剂行业的大事记等,为投资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了一幅生动的新冠检测试剂行业全景图。

关键词: 检测试剂 病毒抗原 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