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CPT Markets交易之路:外汇黄金稳定交易系统的三大要素-天天速读

在整个外汇黄金交易市场,新手和小资金交易者,偏爱暴利,而老手和大资金交易者,则更偏爱稳定,其中的原因发人深省。


【资料图】

到底暴利难还是稳定难?如果是没有稳定前提的暴利,几乎没有门槛,只要小散敢重仓,总会瞬间灿烂一会,但你下次就会对么?只要错误一次满盘皆输,这些年我见过太多这样的例子,只不过都是纸上富贵,99%的人最后都回到了原点。

稳定之所以这么难,是因为相比短期的暴利,稳定需要在一个大的时间框架里面经受住考验,但凡其中一个环节有漏洞,最终都实现不了稳定。一个交易系统的稳定性,我认为由三个要素决定:复杂度,适用广度,闭环。

我们先说复杂度和适用广度,最后重点来说闭环。

复杂度,就是要求系统的构成不能过于复杂,同等效用前提下,越简单越好。因为越是复杂的构成,一旦出现问题,排查起来的难度就越高,稳定性就会越差。就像现在的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多后,光从打电话的基本功能来说,其稳定性还不如十多年前的诺基亚。

交易系统也是这个道理,我们的目的是盈利,而不是炫技,就像我们要穿越无人区,要的是一个构造简单的卫星电话,而不是功能繁多的智能手机。适用广度,越是适用于多品种,多市场的方法,其稳定性越好。

同样两个系统,比如一个只适用于黄金,一个却适用整个外汇品种,黄金原油,以及股市等,那后者的稳定性肯定高于前者。比如这套系统就是通道,利用的震荡幅度,回踩买入。

因为前者是对单一品种的特性描述,属于微观小规律,后者是对整个市场的特性总结,属于宏观大规律。

大道是不变的,但局部规律是可以变的。越是局部的规律,适用广度就越差,稳定性就越低。

闭环:构建系统宏观稳定性的基石。这里说的闭环,不仅仅指正反馈系统里的进出场闭环,更多的是指方向上的闭环。当你没有形成闭环时,你的交易机会是成点状的,就是东一枪,西一枪,前后没有什么关联以及必然性。

但当你形成方向上的闭环时,你的交易就会形成一个圆,你会跟着市场一起走,不是多就是空,甚至可以出现同时多空无向对冲。这种思维可以让你在方向上形成绝对闭环,基本不会错过大机会,市场不是多就是空,而你做了两手准备,只要市场走一个方向,你就能实现整体盈利。

为什么说这个闭环和系统的稳定性有关,因为一旦你在交易机会的选择上是闭环的,那站在宏观角度看,你的利润会越来越趋于必然。市场是一定会走出方向的,而你在方向上又是闭环的,所以抓住趋势会变成必然,这个利润是构建起系统稳定性的重要来源。

当你知道哪些行情,系统是必然会赚钱的,哪些行情,系统是必然要亏钱时,系统的稳定性在宏观上已经构建起来了。交易系统的构成越简单,适用范围越广,方向上越闭环的交易模式,整体的稳定性就越高。

除了有一个完整的交易系统之外,你还需要一个交易利器,保持平时交易的顺畅。而在平时的交易环境中,我选择的是外汇黄金平台CPT Markets.

在投资时,不需担心资金上有安全疑虑。我现在已经应用好几年了,一直安全出金,非常简便快捷。同时外汇成本1点以内,黄金点差也在2点以内,直接面对终端,交易成本也是我们考虑的一大因素,希望做交易的各位也要考虑各个平台多方面因素,认真选择。

关键词: 交易系统 外汇黄金 智能手机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