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高端医疗器械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分析2023

高端医疗器械行业市场有多大?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国家鼓励创新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政策的实施,以及医疗需求的拉动,我国自主创新的医疗器械将会加速涌现。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在市场的占有比例将逐步提高,跨国公司产品在国内高端医疗器械市场的主导地位将被逐步打破。国内医疗器械产品将从中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突破。同时,技术升级也将引领医疗机构的高值耗材消费升级。

在庞大而稳定的市场需求下,全球医疗器械产业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目前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产品附加值最高、贸易往来最活跃的产业之一,未来5年高端医疗器械将占据主要市场容量。广东省印发《广东省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力争到2023年,医疗器械制造业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0%以上,规模以上医疗器械制造业年度营业收入达到1700亿元;获批国家创新医疗器械注册证达到30个;资本市场上市企业达到30家;形成以广州、深圳为双核心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

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研究报告主要分析了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的市场规模、高端医疗器械市场供需求状况、高端医疗器械市场竞争状况和高端医疗器械主要企业经营情况、高端医疗器械市场主要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对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的未来发展做出科学的预测。


(资料图片)

高端医疗器械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分析2023

我国高端医疗器械以来频获政策支持,不管是“十三五”规划纲要,还是“中国制造”提升计划等等,都将国产医疗器械的创新研发、质量升级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基础薄弱,行业监管起步较晚,医疗器械企业小、多、散和低水平竞争的现象尚没有得到根本性转变。在庞大而稳定的市场需求下,全球医疗器械产业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目前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产品附加值最高、贸易往来最活跃的产业之一,未来5年高端医疗器械将占据主要市场容量。

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生产经营企业“多、小、低”、行业研发投入与跨国医疗器械公司相比明显偏低、高端医疗器械市场大半被跨国公司占据等状况依然没有明显改观,医疗器械监管力量相对不足的问题依然存在。

由于大部分高端医疗器械企业龙头企业均为综合性医疗器械设备生产企业,因此难以剥离其具体业务占比,故而可以通过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市场份额看出行业竞争格局。可以看到全球医疗器械行业,主要仍以西方发达国家的龙头企业为主,美敦力、强生和西门子分别位列行业前三,占据行业市场份额的5.9%、4.7%和2.9%。

全球高端医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属于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支流,高值医疗器械的高价格则主要是由技术和成本两方面决定的。随着整体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以及医疗水平的进步,全球医疗高值器械行业发展经历了“简单医疗器械”、“医学电子学”、“医学工程”和“生物医学”四个阶段。

中国最新研发的医疗器械产品也走在了国际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的尖端。未来几年内,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设备市场。到中国医疗器械总产值将达1000亿元,在世界医疗器械市场上的份额将占到5%,到2050年这一份额将达到25%。

国内医疗器械企业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以及环渤海三个地区,截至2019年4月,全国共有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类企业约1.88万家,其中企业数量排名前三省市分别为广东省、江苏省和北京市,拥有医疗器械企业数量分别为3743家、2558家和1852家。

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的关键,是核心技术与知识产权。力争到2025年,医疗器械制造业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0%以上,规模以上医疗器械制造业年度营业收入达到2500亿元;获批国家创新医疗器械注册证达到50个;培育资本市场上市企业达到35家,上市市值超过千亿元示范企业2—3家,年度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领军企业3—5家,超过50亿元的龙头企业5—8家;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骨干企业,形成对标世界一流水平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

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7220亿元,未来五年(2021-2025)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4.41%,并预测在2025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达到了14010亿元。

未来中国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国内医疗器械产量从建国初的不足百万件增长至目前的上亿件级别。其中眼科器械作为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总要品类,行业产品产量从的1045万台/把/套增长至近2000万台/把/套。

中研研究院出版的高端医疗器械行业图表预览

图表:高端医疗器械市场需求分析

图表:中国高端医疗器械业总体规模企业数量结构

图表:2023-2025年中国高端医疗器械市场价格走势预测

图表:2023-2025年中国高端医疗器械市场供给前景预测

图表:2023-2025年中国高端医疗器械需求发展前景预测

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预测未来业务的市场前景,以帮助高端医疗器械行业客户拨开政策迷雾,寻找行业的投资商机。报告在大量的分析、预测的基础上,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研究了行业今后的发展与投资策略,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洞察先机,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高端医疗器械行业为战略投资者选择恰当的投资时机和公司领导层做战略规划提供了准确的市场情报信息及科学的决策依据。

更多高端医疗器械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0-2025年高端医疗器械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医疗器械 营业收入 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