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血氧仪需求激增 血氧仪行业市场调研分析与发展前景预测 环球观天下

血氧仪需求激增


(资料图片)

继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连花清瘟以及布洛芬后,血氧仪成为又一紧俏防疫产品。百度指数显示,近一周内,血氧仪搜索指数日均值分别为19859,环比增长187%,同比分别增长8771%。

血氧仪行业市场调研分析与发展前景预测

众所周知,氧气是人体生存必须的要素之一。血氧仪实际上是测量血氧饱和度的仪器,也就是反应人体血液中氧气浓度情况。

血氧仪主要测量指标分别为脉率、血氧饱和度、灌注指数(PI)。血氧饱和度(oxygen saturation简写为SpO2)是临床医疗上重要的基础数据之一。血氧饱和度是指在全部血容量中被结合O2容量占全部可结合的O2容量的百分比。

家用血氧仪常见的类型有指夹式血氧仪、腕式血氧仪、台式血氧仪、手持式血氧仪、可穿戴血氧仪等。通过查阅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可以得知我国目前手握血氧仪注册批文的共有74款产品,涉及康泰医学、乐普医疗、鱼跃医疗、宝莱特、理邦仪器、可孚医疗、红日药业等多家上市公司。

血氧仪受热捧的原因,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提到,血氧饱和度低于93%是重型患者的参考依据之一,对于新冠重点人群,血氧饱和度低于93%时需及时就医。此外,也有医生介绍,应警惕高龄老人的“沉默性缺氧”,建议有条件的家庭自行购买、或由居委会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派送简易的指脉氧仪用于监测风险。

中研普华产业院研究报告《2023-2028年中国血氧仪行业市场调研分析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分析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调整,防疫物资需求随之暴增。伴随“沉默性缺氧”问题被大众熟知,血氧仪产品迅速走俏。

据悉,沉默性缺氧的患者看起来状态还行,但血氧饱和度可能已降到70%以下。如果身体缺氧却未能及时发出“警报”,会对人体的重要器官造成无法修复的致命损害。60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肿瘤患者、恶液质等高危患者需要高度注意。

有专家提示,极重度的慢阻肺患者、已出现低氧血症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出现低氧血症的其他疾病患者及一些特殊情况,需要吸氧。即使本身有吸氧需求,也应遵医嘱使用,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导致严重健康问题。

目前,国内获有指夹式脉搏血氧仪产品批文的企业有24家,包括康泰医学、宝莱特、鱼跃医疗、可孚医疗等多家上市公司。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显示,国内获有脉搏血氧仪产品批文的企业信息有74条,康泰医学、乐普智能、鱼跃医疗等为主要生产厂商,而理邦仪器、九安医疗、宝莱特、爱朋医疗和奥佳华等公司产品线较为丰富,除了血氧仪外还生产制造额温计、监护仪、心电图机等产品。

康泰医学是上市医疗器械企业中为数不多将血氧仪作为主营产品的企业。根据年报数据,2021年,康泰医学血氧类产品销售收入为4.61亿元,2020年则是8.8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均超过50%,对应的销量分别是1030.9万台、1560.4万台。

全球最大的脉搏血氧仪供应商之一的康泰医学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血氧仪产品的市场需求激增,各大电商平台上出现了库存消化过快的情况,部分型号已调整为临时预售模式。目前,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通过调整生产线等方式扩大产能,以保证订单及时交付。据报道,宝莱特曾表示,家用血氧仪的生产主要是组装环节,因此增产主要是做几条生产线,产能扩起来很快。一个可参考的例子是,今年2月香港疫情严重时,宝莱特增产35万部血氧仪支援香港,增产时间在一个月左右。

后疫情时代,部分企业也在扩大血氧仪的产能。目前,我国新冠重症和危重症的比例仅为0.18%,发生血氧过低的情况非常少,大家不必过度恐慌、跟风抢购,将紧缺资源留给最需要的人才能让其发挥更大的作用。相较于重视血氧,更要观察自己的各项体征,如果出现与此前不同的症状,需要引起重视并及时就医。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及投资者能否做出适时有效的市场决策是制胜的关键。血氧模拟测试仪行业研究报告就是为了解行情、分析环境提供依据,是企业了解市场和把握发展方向的重要手段。血氧饱和度测试仪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血氧饱和度测试仪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血氧饱和度测试仪行业的市场潜力。

欲了解更多关于血氧仪行业的市场数据及未来行业投资前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院研究报告《2023-2028年中国血氧仪行业市场调研分析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血氧饱和度 康泰医学 市场调研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