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防护手套产业都有哪些细分市场?防护手套行业前景分析2022-今日关注

防护手套是用以保护手部不受伤害的用具。在医疗方面主要是用于医疗检查隔离防护之用。主要有医用检查手套、无菌医用手套、医用X射线防护手套等。

防护手套属医用高分子材料及制品,现有的检查手套一般是由聚乙烯(PE)制成,PE是乙烯经聚合制得的一种热塑性树脂。PE无臭、无毒,手感似蜡,具有优良的耐低温性能(最低使用温度可达-100~-70℃),化学稳定性好,能耐大多数酸碱的侵蚀(不耐具有氧化性质的酸)。常温下不溶于一般溶剂,吸水性小,电绝缘性优良。但由于此类手套没有弹性,佩戴时多为松弛状态,对病人检查时,触摸感觉不好,不容易摸出病人身体上的肿块,细小的更不易摸到,而且使用时手套也容易因进气影响触摸感觉。


(资料图片)

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因庞大的人口基数和经济社会的发展,防护手套市场潜力巨大,我国卫生健康委在《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国卫办医函〔2021〕169号)规范了正确合理使用手套等防护用品的方法,进一步加速了一次性手套市场需求的增长。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防护手套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分析:

“新十条”的公布,意味着我国防疫政策进行了一步重要的优化。这是根据病毒和疫情本身特性,以及中国社会现实,做出的实事求是的选择。防疫政策调整后,此前由于“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造成的中国社会内部矛盾、风险和压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但与此同时,药品和医疗资源不足等也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因而,对于普通居民来说,当下最应该做的就是做好自身防护,这不仅是为自己的健康着想,也是为公共卫生的一份贡献。

国内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对于未来经济复苏及对投资市场的影响引发了广泛讨论。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若叠加消费券发放等刺激政策,居民消费意愿将大幅反弹。据分析,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放松后,除出行链涨幅显著外,房地产、酒精饮料和医药等行业中长期表现相对靠前。尤其是拉长时间来看,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包含医疗服务)和汽车在各国的上涨概率和涨跌幅更高。

专家指出感染新冠恢复之后依然有再次感染的可能,因而随着各地疫情高峰期的逐渐到来,居民需要坚持做好相关防护,在必要的场合可以佩戴一次性医用防护手套来减少与病毒的接触。

防护手套产业细分市场

根据材料,市场细分为乳胶、丁腈、氯丁橡胶等。在可预见的时间段内,丁腈手套市场可能会出现大幅增长。丁腈手套旨在为从事各种应用行业的员工提供手部保护,以帮助保护佩戴者免受乳胶过敏。由于政府制定了强有力的规范,以减少工人事故,并保持卫生条件,防止微生物、细菌和化学污染风险,制造业的产品意识不断提高,因此产品需求不断增加。用于医疗目的的手套必须经过FDA的测试,从而增加了丁腈安全手套市场的需求。基于终端用户,市场细分为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建筑等。

由于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数量不断增加,医疗保健部门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目前,包括医生、护士和辅助医疗人员在内的医护人员越来越多地使用外科手套和医用手套,以降低冠状病毒的感染风险。在许多职业健康安全和家庭应用中,化学安全手套通常保护双手免受油腻物质的伤害。耐水性、改进的抓地力和抗冲击性是可能推动整体产品需求的关键特性。

根据地理位置,防护手套市场分为北美、欧洲、亚太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北美地区是防护手套的最大市场。北美防护手套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安全意识的提高以及在各个行业强制使用防护手套的法规推动的。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和美国劳工部(U.S.Department of Labor)提倡在高健康风险易发人群中使用保护措施,以避免任何形式的意外健康损害。预计亚太市场在预测期内将保持高增长。这归因于建筑活动的增加以及运输和油气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在印度和中国等发展中国家。

防护手套行业前景分析

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于2021年4月印发《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规定了医疗人员穿戴一次性手套的场景、选用原则和使用方法。2020年12月31日,商务部印发《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农贸(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等,对储备或使用手套做出了规范。这些政策的推动,使得合理佩戴一次性健康手套深入民心,并进一步成为一种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加快了行业的发展进程。

2021年来,部分国家和地区仍然受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对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的需求依然旺盛,加之同行业产品主产国马来西亚因疫情封锁等因素,使得部分订单转移到公司。虽然报告期内全球市场供需发生较大变化,但得益于公司高品质的产品和公司在客户中良好的信誉,这些转移订单需求方有望转化成公司未来长期的合作伙伴。

目前全球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的消费量主要集中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美国、日本等国家专门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约束了某些特定行业必须使用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而随着新兴市场地区对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使用的习惯培养和制度建立、以及消费水平提高,新兴市场庞大的人口基数将带来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

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防护意识的提高以及特殊公共安全事件的刺激,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也在不断地变化,未来几年一次性防护手套的需求将会快速发展。

报告根据防护手套行业监测统计数据指标体系,研究一定时期内中国防护手套行业现状、变化及趋势。防护手套报告有助于企业及投资者洞察中国防护手套行业市场供需行为,评估中国防护手套行业投资价值,为相关企业提供第三方的决策支持。报告内容有助于防护手套行业企业、投资者了解市场供需情况,并可以为企业市场推广计划的制定提供第三方决策支持。该报告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中国防护手套行业年度供求数据分析,报告具有内容翔实、模型准确、分析方法科学等特点。

想要了解更多防护手套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防护手套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防护手套 研究报告 新型冠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