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关注:我国电热合金发展现状如何?2023年电热合金发展前景预测

我国电热合金发展现状如何?电热合金总体市场面临机会的同时,国内外市场饱和度的差异较大。国内电热合金产品饱和度较高,拥有较为成熟的产销市场。产品规模多,数量大,但产品特色性不强,产品差异性非常小,企业可以通过技术优化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对于国外电热合金产品市场,我国产品的占有量不高,发展潜力大。因此,国内外电热合金市场的发展战略会有差异,针对不同的区域市场,电热合金生产企业在确定产品市场的发展规划时,应采取不同的战略定位。

我国是Cr20Ni80电热合金的主要的消耗国,而目前我国电热合金的生产企业以中小型民营企业家为主,其生产设备简陋,技术开发能力弱。与进口产品相比,国产电热合金的产品的质量、电热合金行业性能以及使用寿命均存在较大差距,产品价格也仅为进口产品的1/4~1/5。


(资料图片)

目前,电热合金下游厂商发展境况向好时,会扩大产品的生产,从而提高对电热合金的需求。电热合金下游厂商的需求转变。下游厂商在发展过程中,有可能由于技术的进步或更新,反而减少对电热合金产品的需求,从而对其规模产生影响。

2023年电热合金发展前景预测

近年来,在整个地板采暖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电地板采暖系统由于其控制灵活,节能环保的优点,在新建筑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但是,与低温热水地板辐射采暖业的相关规范相比,电地板采暖业的发展环境有待提高。在这种市场需求的推动下,地板供暖不仅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迅速发展,而且还以不可阻挡的势头向中国南方城市蔓延。在全部地板采暖业快速发展的历程中,电地板采暖系统因为其操纵灵活,绿色环保的优势,在新建筑中获得越来越多的运用。

国内电热合金产品饱和度较高,拥有较为成熟的产销市场。产品规模多,数量大,但产品特色性不强,产品差异性非常小,企业可以通过技术优化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对于国外电热合金产品市场,我国产品的占有量不高,发展潜力大。

高电阻合金是一类用以制造电阻元件的合金导电材料。它主要不是用于传导电流,而是以其高电阻来限制或控制电路中的电流,如在电机、电位器、标准电阻器、电位差计、滑线电阻器中应用的电阻元件、电阻线等。高电阻合金按用途可分为以下5种:调节元件用电阻合金、精密元件用电阻合金、电位器用电阻合金、传感器元件用电阻合金和发热用电阻合金等。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电热合金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显示:

众所周知,当电流I通过电阻R时产生每秒的焦耳热。电热合金就是利用这种电能转换为热能特性的电阻合金。无论是工业生产还是日常生活,电加热器的应用都十分广泛,其发热材料即为电热合金。电热合金行业产品分为两类,Ni-Cr系电热合金,这类合金的高温强度高,高温冷却后无脆性,使用寿命较长,易于加工和焊接,是广泛使用的电热合金。电热合金广泛用于各种工业电炉、实验室电炉和家用电器的电加热元件。

电热合金是指利用金属的电阻特性制作发热体的电阻合金。包括Ni-Cr系和Fe-Cr-Al系两类合金。广泛用于各种工业电炉、实验室电炉和家用电器的电加热元件。电热合金材料的选用应与被加热物质的工艺要求、电热设备的结构形式及使用条件相结合。合金型材料对炉型的适应性强,能制成各种形状的加热元件,应用范围广,但其工作温度比非金属发热材料要低。管状电热元件使用安装方便,但工作温度较低,且在不同介质中应用的管状元件,由于各自的特性差异是不能互换使用的。

电热合金一般具有较高的电阻率和稳定而较小的电阻温度系数,通过电流能产生较高的热量和稳定的功率,抗高温氧化性强,耐腐蚀性好,有足够的高温强度,在不同工作情况下,有足够的使用寿命,有良好的加工性能,以满足不同类型结构成型的需要。但PTC电热材料却是一种高电阻温度系数的中、低温电热材料,且具有功率自控作用。

电热合金行业产品分为两类,Ni-Cr系电热合金,这类合金的高温强度高,高温冷却后无脆性,使用寿命较长,易于加工和焊接,是广泛使用的电热合金。Ni-Cr系电热合金的价格在130-160元/千克之间。Fe-Cr-AI系电热合金的电阻率高,耐热性好和高温抗氧化性好,与Ni-Cr系合金相比具有更高的使用温度,价格也较便宜。

我国电热合金发展现状如何?本报告分析了我国电热合金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电热合金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前景作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电热合金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正确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的必备参考工具。想了解更多关于电热合金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电热合金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电热合金 使用寿命 电阻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