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AI绘画行业市场需求 2023AI绘画行业市场投资战略分析

AI的绘画原理是类似于人类的写生,不过这里所说的“AI”不是普通的 AI,而是“AI+ CAD”。

AI绘画行业市场需求 2023AI绘画行业市场投资战略分析

在传统的 CAD软件中, CAD是用来绘画的,在 CAD软件中,模型首先被输入到电脑中,在电脑中通过投影功能将模型投影到空间中,再经过多维空间分析后,将得到模型想要的图案和形状。CAD可以通过生成与真实物体相似或不同的物体来表示其形状。


(相关资料图)

目前,通过深度学习和图像处理技术, AI已经在图像识别、图像合成、人脸识别、视频分析、语音识别等多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进步。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快速应用,将给人工智能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尤其是在图像识别、视频分析等领域,将会有巨大的进步。但在 AI绘画方面, AI还需要不断的探索,提升效率,从而满足更多领域的需求。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AI绘画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显示:

凭借着新推出的AI绘画功能,美图公司旗下应用程序Meitu在日本大获流行。Meitu在日本地区的苹果App免费下载排行榜上名列第一,在安卓的谷歌Play商店中下载量排名第二。

得益于学习技术模型的不断突破,AI绘画技术在过去2年迎来了飞跃式发展,用户只需要输入几个文字或几张图,就能得到一张AI生成的新图片。除谷歌、Meta等互联网巨头外,许多初创企业也在积极踏入这一新赛道。

美图公司股价在过去几周上涨了50%以上,在这段时间里,该公司旗下的Meitu应用程序在日本地区的苹果App免费下载排行榜上名列第一,在安卓的谷歌Play商店中下载量排名第二。

新兴赛道的崛起自然也离不开资本圈的追捧。国内一些互联网大厂已经相继部署相关业务板块。

百度推出了首款AI作画软件“文心一格”,用户输入一些文字后,就可以快速获取由AI生成的相应画作。腾讯上线了“QQ小世界AI画匠”活动,抖音和美图秀秀也相继推出了AI绘画功能,用户上传照片后可以一键生成专属异次元形象。

AI的绘画原理是类似于人类的写生,不过这里所说的“AI”不是普通的 AI,而是“AI+ CAD”。在传统的 CAD软件中, CAD是用来绘画的,在 CAD软件中,模型首先被输入到电脑中,在电脑中通过投影功能将模型投影到空间中,再经过多维空间分析后,将得到模型想要的图案和形状。CAD可以通过生成与真实物体相似或不同的物体来表示其形状。

目前,通过深度学习和图像处理技术, AI已经在图像识别、图像合成、人脸识别、视频分析、语音识别等多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进步。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快速应用,将给人工智能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尤其是在图像识别、视频分析等领域,将会有巨大的进步。但在 AI绘画方面, AI还需要不断的探索,提升效率,从而满足更多领域的需求。

最初,AIGC可生成的内容形式以文字为主,经过2022年指数级的发展增速,目前,除了AI绘图,AIGC技术可生成的内容形式已经拓展到了包括文宇、图像、视频、语音、代码、机器人动作等多种内容形式。2022年也因此被称为“AIGC元年”。红杉资本9月份发布的一篇文章提到,生成式AI,让机器开始大规模涉足知识类和创造性工作,这涉及数十亿人的工作,未来预计能够产生数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

就AIGC而言,其产业链涉及到硬件、NLP、算法算力、应用、数据提供与处理等多个环节,而当前的产业布局基本集中在算法和应用开发环节,这也意味着在AIGC产业链上下游还有诸多可开发的蓝海领域。业界人士表示,随着AIGC应用的不断拓展,国绕公平、责任、安全的争议也日益增多,AIGC在技术算法、企业管理、政策监管方面仍然存在诸多困难和挑战。

此外,一些AI绘画小程序意间、盗梦师、无界和翰墨丹青,以及网站等也纷纷上线。根据意间公布的数据,其小程序平台自2022年9月30日上线到2022年11月12日,用户由0增长到了117万人,其中,11月11日单日用户增加65.7万人。

本报告对中国AI绘画行业的内外部环境、行业发展现状、产业链发展状况、市场供需、竞争格局、标杆企业、发展趋势、机会风险、发展策略与投资建议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分析了我国AI绘画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将帮助AI绘画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AI绘画行业最新发展动向,及早发现AI绘画行业市场的空白点,机会点,增长点和盈利点……准确把握AI绘画行业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和趋势,有效规避AI绘画行业投资风险,更有效率地巩固或者拓展相应的战略性目标市场,牢牢把握行业竞争的主动权。形成企业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优势。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3-2028年中国AI绘画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

关键词: 图像识别 学习技术 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