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热推荐:2023年中国电动牙刷行业投资前景预测 平台电商为线上主要零售渠道

电动牙刷的刷头通过快速旋转,产生高频振动,将牙膏迅速分解为细小的泡沫,能够更加深入牙间隙中。它比手动牙刷能更加彻底的清除38%的牙菌斑,能够更有效的减少由于饮茶、喝咖啡和其他原因造成的外源性牙齿着色。

目前我国电动牙刷市场分为四大类厂商:第一类是以飞利浦、欧乐B等为代表的海外高端品牌,第二类是以usmile、素士为代表的专业的国产新贵品牌,第三类是以剃须刀龙头品牌飞科、传统口腔护理品牌舒客、佳洁士为代表的存在协同效应的个护品牌,第四类是以海尔、美的、米家为代表的国内综合类家电品牌。

2023年中国电动牙刷行业投资前景预测 平台电商为线上主要零售渠道


(资料图片)

为推动中国电动牙刷渗透率的提升,企业纷纷推出儿童款电动牙刷,主张从小培养护牙习惯。从儿童电动牙刷市场份额占比看,近年来基本维持在9%左右。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动牙刷线上平台零售额占比中,平台电商达到50%,专业电商占比为25%,抖音占比为20%。

在市场区域分布情况方面,全球电动牙刷市场可以分为北美、亚太、欧洲、南美和非洲等地区,据调研分析,近几年北美地区占据全球电动牙刷市场的份额较大,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北美地区的市场占比约为35%,为全球首位;其次是亚太和南美分别占据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同年两者的市场比重分别为21%和16%;欧洲和非洲地区占全球电动牙刷市场的份额位于其后,分别占比10%和6%,其他地区合计占比12%。

就全球电动牙刷细分市场而言,在全球市场规模不断扩张之下,各细分市场所占的比重也呈现波动变化的趋势,根据北京研精毕智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电动牙刷市场主要由可充电电池和不可充电电池两大细分市场所构成。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电动牙刷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显示:

电动牙刷是一种清洁牙齿的工具,是牙刷的一种,其能够产生自动而快速的刷毛震动,以前后震荡或者以旋转的方式震荡(刷头往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交替转动),从而达到洁牙的效果,电动牙刷主要由可充电干电池、微型直流电机、电池盒、牙刷头、金属护板和套筒等组成。电动牙刷行业产业链上游环节为牙刷丝、塑料外壳材料、电机和电池等组成结构;中游环节为各类电动牙刷的生产和制造;下游环节为商超、专卖店、电商和零售等销售渠道。

4月27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召开电动牙刷“C”标志发布会。随着消费者对口腔健康护理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电动牙刷颇受欢迎。不过,商机面前,众多厂商涌入电动牙刷市场,价差巨大、品牌纷杂、种类繁多、品质参差不齐现象突出, “C”标志的发布有助于行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作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C”标志应用落地的首个试点项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美健(个护)电器专委会同企业和国家相关检测机构进行协商,指定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为申请执行电动牙刷团体标准的企业提供检测,检测结果合格者许可使用“C”标志。简言之, “C” 标志是反映产品、服务符合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团体标准的标志。

近年来,随着大健康理念的逐渐普及,人们对口腔健康关注增加,电动牙刷作为口腔护理产品的主流产品,国内外市场渗透率不断攀升。国外市场电动牙刷渗透率主要集中在发达国家,市场成熟,市场容量大。2020年我国市场渗透率为8%,远低于发达国家,我国存在较大的市场增长空间。美国等发达国家的电动牙刷普及率可达到33%-52%之间。尼尔森报告预测显示,至2023年,我国市场电动牙刷市场渗透率将达到28%,我国电动牙刷行业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2022-2027年中国电动牙刷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电动牙刷 为代表的 发达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