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要闻:收官倒计时!实盘赛参赛人数、资金规模创新高


(资料图片)

第十六届全国期货(期权)实盘交易大赛(简称全国赛)暨第九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简称全球赛)赛程已接近尾声。截至9月23日,全国赛参赛账户数达12.32万个,参赛总资金338.6亿元。

近期商品市场持续振荡,全国赛的累计盈利人数占比略有走低,净利润水平也随之下降。据统计,截至9月23日,全国赛盈利账户数占比21.07%。其中,基金组盈利账户数占比达35.15%,重量组盈利账户数占比30.14%,轻量组盈利账户数占比19.91%,量化组盈利账户数占比31.54%。

“本届比赛无论从资金规模还是参赛人数来说,都是创纪录的,这说明大赛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由于今年行情波动幅度大,选手参与比赛的难度较高。在比赛期间,行情变化让交易者很难把握,没有走出流畅的行情,这也是本届比赛选手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整体来看,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中,参赛选手的交易水平表现出了较高水准。”实盘大赛金牌导师丁伟锋表示。

参赛选手“羽帛”告诉记者,今年开赛以来,以文华商品指数周线为参照,仅6月至7月有一个月左右的单边下跌,其他时间指数均在较小的箱体内盘整。比赛期间市场波动较往年小了不少,对参赛者的交易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赛者想要取得名次就要付出更多努力。“这届比赛让我认识到,如果每次都想在大赛中斩获较好的名次,需要参赛选手具备‘一专多能’的能力,适应比赛期间不同的行情风格。”他说。

“羽帛”表示,每一届比赛都是交易者自我检验的平台。就自身而言,之前的交易风格以日线级别趋势跟随为主,本届比赛期间能够参与的行情较少,他也借此机会对其他的交易风格进行了一些探索和尝试。

“总体来看,近年来,期货市场的参与者由以散户为主逐渐发展为更多企业参与套期保值业务,市场整体规模得到大幅提升。实盘大赛依托国内期货市场,资金规模屡创新高,市场参与热情不减,参赛人数增加,也是必然的。”实盘大赛金牌导师胡嘉佳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的期货市场呈现出特别强的理性投资的特点,未来随着产业套期保值规模的增加,相信这一趋势还将延续下去。

胡嘉佳认为,未来需要特别关注的可能仍是宏观方面的不确定性,美联储持续加息可能引发一系列国际问题,俄乌局势也充满变数。因此,与外盘关联度较高的品种或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与机遇。就近期而言,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外盘并不停市,交易者需要注意控制风险。

截至9月23日,在郑商所期权专项奖中,已经有7285个账户参与角逐,来自金瑞期货的“凤凰同心1号”账户暂居第一。华安期货、徽商期货和方正中期期货分别以92.04、86.70和81.42的综合得分稳居郑商所期权专项奖交易商前三名。

全球赛方面,在芝商所设置的专项奖中,朗润金融集团的“天空的高度”账户暂居NYMEX WTI期货组第一,“期货侠”账户暂居NYMEX WTI期权组第一,朗润金融集团的“天空的高度”账户暂居微型E-迷你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组第一,“FPlus”账户暂居微型E-迷你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期权季度合约组第一,元大期货(香港)的“DerivaitvesChina”账户暂居COMEX黄金期货组第一,“朔阳小将”账户暂居COMEX黄金期权组第一,“羽诚”账户暂居CBOT大豆期货组第一,“期货侠”账户暂居CBOT大豆期权组第一,朗润金融集团的“天空的高度”账户暂居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组第一,“shikari”账户暂居10年期美国国债期权组第一,朗润金融集团的“天空的高度”账户暂居欧元/美元期货组第一,“朔阳小将”账户暂居欧元/美元期权组第一。

在新交所设置的专项奖中,“纯粹韭菜”账户暂居股指期货排行榜第一,朗润金融集团的“天空的高度”账户暂居外汇期货排行榜第一,“长得帅不如跑得快”账户暂居商品期货排行榜第一。

关键词: 资金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