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钢价强势上涨卸力 但疫情放开+宏观驱动仍未结束 环球热推荐


(相关资料图)

今日钢市回顾

今日钢市继续上涨为主。截止收盘,螺纹钢主力合约收3935,较上一个交易日涨26个点;热卷主力合约收4036,涨31个点;焦煤主力合约收1930,涨75个点;焦炭主力合约收2988,涨72个点;铁矿石主力合约收802.5,跌6.5个点。截止12日16时,成材方面,兰格钢铁网螺纹钢现货均价为3989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47元;热卷均价为4105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65元。原料方面,京唐港进口PB粉价格为830元,较上 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准一级冶金焦价格为280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迁安主导钢厂钢坯出厂价格为374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20元。

钢市分析

今日钢市总体上涨为主,但存冲高回落现象。从品种上来看,螺纹、热卷、中厚板、冷轧、镀锌等多数品种价格较上周五都有明显提升,其中山东、山西多地在钢厂明显提涨情况下,螺纹钢最高涨幅达到100点。中板、冷轧多地涨幅在50元以上,热卷和螺纹钢涨幅在10-50元居多。由于周末涨幅过快过大,今日局部市场有暗降出货,实际较周末价格下降20-30元。从成交上看,整体出货不如上周五。主要是现货拉高之后成交一般,商家出货意愿仍然较强,终端采购有增加,但增量有限。

隔夜夜盘黑色系再次集体强势拉涨,反映了是市场强烈的看好预期。这种预期主要延续央行降准、银行加大对房地产政策支持、国内防疫政策优化调整等有利因素的宏观利多影响,同时也是在黑色空头阶段性回撤,多头发力上攻的情况下实现了价格连续上涨。目前看,螺纹主力最高接近4000元关口,热卷冲击4100关口,铁矿、焦炭均创出反弹新高,从而整体共振实现从短暂震荡调整之中继续向上走出结构性突破。

目前市场普遍对疫情的放开,宏观层面继续看多。认为快速放开,各项工作的重心都回到稳经济,促发展的轨道之上。而且放开没有回头路,在第一波感染冲击医疗体系之后,为明年的经济增长环境提前奠定基础。就目前看,放开肯定是有成本的,目前高峰还没有到来,一些影响经济增长额重要领域尚且不能立竿见影,如消费。今日社融数据整体亮点不足,同比都回落,市场用钱仍比较谨慎。不过,从生产领域,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复工复产,并透露临时停产对公司影响有限,将抓紧时间冲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国内CPI从9月份开始连续下滑,反映出整体消费需求增长受疫情影响抑制,在不断放缓。而生产价格指数仍继续萎缩,整体需求、供应低迷的情况仍在持续。结束大半年的悲观交易逻辑。如果疫情冲击过后,大方向会面临宏观转向,钢价回到10月底低点很难。

价格预测

从目前看,今日钢价冲高回落主要是节奏问题,周五夜盘带动涨势过快,节奏性调整,而非筑顶转势。不过,本周市场迎来了最重磅的一周。国际上美联储将进行年内最后一次加息,欧洲多国也将表利率决议。国内年底最重要的事,就是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明年经济定调、怎么干都会备受关注。此外,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各项数表现等等,会让市场应接不暇。这需要看到在疫情放开后,是否会提出一个相对乐观的经济预期,并成为稳增长的交易逻辑,同时,也要做好美元反扑以及短期急速增长的感染人群的冲击。这难免会造成钢价高位波动影响,现货进入上涨后消化阶段,价格变化将相对温和。

从盘面来看,除铁矿石收跌外,其他品种都处于收涨状态,属于正常的回调节奏。螺纹05仓位在增至190万手开始减仓,日内减仓1.1万手至185万手,前20席位多头增仓1.2万手,空头减仓近4600手。形态上看,日线级别涨势保持良好,各均线向上发力,上方暂时预压4000关口,下方如回调,支撑在3860附近。高位震荡整理,而非下跌。继续关注本周经济事件带来的密集影响,大方向上仍保持强势。震荡区间【3850,4050】。

关键词: 热轧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