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管理层端盘子,锅铲抡到冒烟!游客挤爆长沙,看这些餐饮店有多拼

“如果要吃小吃,请大家到对面的小吃王国入座!”1月27日,农历初六,长沙市依旧人山人海。不少外地游客在假期最后一天抓住机会享受美食。


(资料图)

春节期间,长沙火宫殿接待游客最多的时候每天达2万人,黑色经典、文和友等知名品牌也是产品供不应求。一度有游客在社交平台上调侃“来了长沙吃不上饭”。实际上,大家没看到众餐饮店为了让游客们吃饱吃好,到底有多拼!

火宫殿和黑色经典行政人员集体前往一线“作战”,端盘递菜。文和友员工集体提前复岗并增强营业时间。“管理层端盘子,锅铲抡到冒烟!”

火宫殿:日均接待游客万人,“锅铲抡到冒烟”

2023年春节期间,长沙市火宫殿内举办了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惠民演出活动。除此之外,火宫殿里每天晚上还会上演灯光秀。

这些精彩的演出以及火宫殿厨师们出色的手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就餐。1月27日中午12点半,火宫殿里人山人海。“如果要吃小吃,请大家到对面的小吃王国入座!”

随着中午演出的结束,大量游客涌入了火宫殿小吃王国。

“1楼还有座位,2楼也能就餐,请大家有序进入!”与前几天相比,游客人数虽然有所下降,但店内基本座无虚席。火宫殿副总经理周后长表示,今年春节期间的人气明显高于往年:“我们提供早茶,很多游客比我们都先来到店里,等着我们开门。”

周后长说,今年春节期间,火宫殿日均接待游客1.5万余人:“初二初三两天接待的客人最多,每天都要接待2万多名游客。”为此,他们也想了很多办法。周后长说:“这几天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集体到岗,厨师们和我们一起加班加点工作,确保每天14小时都有人在岗,锅铲子都要抡得冒烟了。”记者来到小吃王国2楼,周后长指了指传菜车边上的工作人员说:“这些传菜的有不少人都是行政人员,这位正在传菜的是财务经理。我们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将他们送到游客们手中。”

黑色经典:“没想到人气这么火爆”,高管带头当导购

黑色经典的产品一直被游客们津津乐道,其中就包括臭豆腐。当你走在长沙街头时,黑色经典的门店前一般都会排着长长的队伍。春节期间,这种情况更加明显。

1月27日,潇湘晨报记者来到坡子街上的一家黑色经典门店,排队的人们有增无减,但队伍移动速度较前几日相比,有明显的变化。长沙市民罗先生购买了当晚的火车票回广东工作,他计划走之前再多吃几口家乡的美食:“过去几年一直没回来,今年吃了个爽。本来以为要排很久的队伍的,没想到比我想象中要快一点。”罗先生表示,他会利用多出来的时间带点特产赴粤工作。

“这些东西加起来一共XX元,要不要再考虑买点其他的产品?”黑色经典湖南特产严选店里,一名工作人员在收银之余,向游客们推销产品。另一位工作人员则非常麻利地给顾客结账,将产品打包放入黑色经典的特色购物袋里。

黑色经典联合创始人卢路成说,此前他们做过市场研判,但“没想到人气会这么火爆”。

为了应对高流量的游客,黑色经典也想了不少办法。卢路成说:“我们第一时间增加人手,在长沙的高管们也纷纷前往门店一线帮忙,做起了导购,收银员。工厂生产人员都在加班加点,生产货物,第一时间完善产业链,确保货物补足。”

除此之外,黑色经典还增加了收银端口,小门店增加了1-2个,大门店增加了2-3个,以此减少游客们的买单时间,防止出现买单挤兑。黑色经典同时也优化了出品流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让游客们在最短的时间内买到心仪的产品。卢路成说:“在后端供应链板块,我们紧急临聘了许多工作人员,优化配送,节省配送时间。”

卢路成说:承蒙大家厚爱,这次假期的人流量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导致我们准备的不够充分,在服务上产生了一些瑕疵,我们要向全国的消费者们道个歉。希望在长沙的,以及即将来长沙的消费者对长沙保持信心,我们会做好充足的准备,为长沙的消费环境提供我们的力量。”

长沙文和友:全体人员提前返岗,增加营业时长

长沙文和友的小龙虾是长沙美食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过年期间,不少游客慕名而来。由于游客过多导致排队时间长,一些游客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吐槽。

1月27日下午3点,潇湘晨报记者来到长沙市海信广场的长沙文和友门店,虽然已经不是饭点,但店外依旧排满了人。记者跟随游客有序进入文和友,发现店内布局较之前相比有所变化:桌子摆放位置出现变动,游客活动空间也明显提升,不少游客在门店内打卡,有就餐需求的游客从他们身边有序通过,构成一幅十分和谐的画面。

长沙文和友工作人员田甜表示,结合目前实际情况,长沙文和友就在春节期间服务外地游客方面推出了相关便利举措。

田甜说:“我们一共推出了4项措施,首先,员工提前复工复岗,96%的员工已于大年初四提前复岗,确保大年初四提前对外营业,以更好满足众多外地客群到店消费的实际需求。第二,为了应对春节期间的客流需求,我们延长了营业时间,将原定从上午11点至次日凌晨2点的营业时间,延长至从上午10点半到次日凌晨3点,平均增加日接待人数约5000人次。第三,提升客流流转效率。春节假期人流高峰期间,为了改善到店体验,我们采取了人员限流及线上提前排队取号等措施,并积极在官方抖音、大众点评等平台进行对外宣导,有效的优化了线下到店客人的排队及游览体验。第四,增加客流容载量。为进一步满足消费需求,减少平均排队时间,长沙文和友在确保全面遵循消防安全的基础上,通过优化堂食摆桌布局等方式,增加了客流容载量,有效压缩了客人的平均等待时长。”

田甜表示:“我们采取了上述优化措施,但是面对热情高涨的全国游客朋友,确实还有许多服务不周之处,我们会不断进行自我总结优化,更好地为网红长沙的文旅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潇湘晨报记者王胤期 摄影记者杨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