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尿素:节后行情探涨 短期或小幅承压


(相关资料图)

导语:2023年春节假期之后市场呈拉涨趋势,但是持续时间相对有限,由于国际行情、期货走势以及对后市预期渐弱等因素影响下,场内信心受挫,新单跟进逐渐谨慎。卓创资讯(行情301299,诊股)认为短期国内尿素或将以小幅承压局面为主。

春节假期归来,国内尿素市场不出意外的开始向上进行试探性提涨,但是进入2023年2月份,由于多因素的影响,整体交投气氛也明显有所降温,多数新单以刚需采买为主,由个别区域向周边蔓延。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截止到2月7日国内尿素市场均价约2715元/吨,同比涨5.1%,较春节前涨0.7%。

主要影响价格驱动因素分析如下:

1.部分减产检修装置陆续恢复生产。

据卓创资讯跟踪监测了解,年后随着气头生产企业以及前期减产检修的装置逐渐复产,多数业者对后期存供应增量预期。2023年1月27日到2月初,中国尿素开工负荷率68.67%,环比上涨1.20个百分点,同比下滑4.76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年后生产负荷以提升为主,且中下旬仍有装置计划增量,加之前期储备化肥量也有投放市场风险,因此市场供应方面相对充裕,只不过有区域错配现象,导致各地价格走势存在一定差异。

2.下游需求面动态。

按照往年传统来看,春节假期初归,市场价格存在拉涨行为概率较大,在2023年亦是如此,首先多数生产企业仍有一定待发订单,因此厂家压力相对不大,上涨动能仍然存在,另外后期将进入春耕用肥阶段,部分前期备货不足用户仍有一定需求,因此受多因素支撑下,年后初期支撑一定上涨走势;但是很快,储备任务阶段性完成、期货走势向下运行……对场内业者信心有冲击,下游采购意愿逐渐减弱,而部分商家抛货意愿提升,因此市场价格略有松动。

未来趋势预判:近期国内市场大概率小幅承压。

2月份上旬接近尾声,虽然各地涨跌幅并不明显,但是整体趋势还是以震荡缓慢下行为主。由于今年春节提前,加之近期天气依旧偏冷等原因影响,农业需求或有所延迟,但是春耕用肥属于市场刚需,虽迟必到,另外正月十五之后,下游复合肥以及胶板厂等开工也将陆续提升,在需求端仍有一定支撑,但是供应端相对充裕以及成本预期减弱等因素影响,因此卓创资讯认为近期市场走势小幅承压,但幅度或可在一定范围之内。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