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全球观点:2023年中国实木家具市场发展现状分析及行业发展趋势研究

实木家具是指使用实木制作的家具。一般实木家具会分成纯实木家具和全实木家具两种。 实木家具按木料分有榉木、柚木、枫木、橡木、红椿、水曲柳、榆木、杨木、松木等,其中以榉木、柚木、红椿最为名贵。

实木家具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真正的纹理,朴实和沉稳,偶有树结的板面也体现出清新自然的材质、既天然、又无化学污染,实木家具是健康时尚的选择,符合现代都市人崇高大自然的心里需求。

实木家具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资料图片)

中国为世界上最大的木门生产国和消费国,但国内木门行业中作坊式中小企业居多,行业集中度较低。其中,超过10,000家木门企业主要分布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地区以及东北、西南和西北地区。

人们对木质家具的需求已经逐渐从注重外观上升到注重材质的层面,更多的新产品是以原创的设计和优质的原材料制胜。出自天然的古老材质,时刻给人一种干净、清新的舒适感觉,因此,无论是木质的家具还是雕刻而成的木质饰品,总是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

如果企业想抓住机遇,并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发挥最佳作用,那么我们推荐您阅读我们的报告《2023-2028年中国实木家具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我们的报告包含大量的数据、深入分析、专业方法和价值洞察,可以帮助您更好地了解行业的趋势、风险和机遇。在未来的竞争中拥有正确的洞察力,就有可能在适当的时间和地点获得领先优势。

实木家具由木块和木条构成,用材更为“原始”,榫卯等传统工艺的应用,也刻意减少和避免胶黏剂的使用,使木材本色在实木家具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让消费者通过家具感受到自然气息。从整体行业来看,实木家具的环保性能要更优于普通板材家具,满足了追求健康的消费预期。

家具行业产业链上游主要为木材、皮革、金属、塑料、玻璃、海绵等原材料;中游为家具生产供应环节;下游主要为家具的销售渠道,包括商超、专卖店、家具商场及线上零售等渠道。木材是我国家具主要原材料之一。我国森林资源丰富,木材产量充足,为我国家具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据资料显示,2020年我国木材产量为1025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1%。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2023-2028年中国实木家具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分析:

2022年全年,规模以上家具制造业企业营业收入7624.1亿元,同比下降8.1%;实现利润总额471.2亿元,同比增长7.9%。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家具类消费品零售额1635亿元,同比下降7.5%,连续12个月同比下滑,主要受建材家居、房地产等市场下行影响。随着疫情影响逐渐缩小,促消费及房地产利好政策出台和加速落地,家具消费市场有望得到复苏。

实木家具行业发展趋势研究

纯实木家具虽然更显高端大气,但其 成本高昂,在当前世界可采森林资源日益短缺的情况下,纯实木家具由于对环境的 破坏以及国家对木材开采各项限制的出台,使得其市场供应增速日益缩减。从历史 数据来看,我国实木地板的产量自2008年以来几乎停滞不前,在个别年份甚至出现 了负增长。

木质家具是资源性产品,离不开原木、坯料、木皮等原材料。我国是个木材资源缺乏的国家,又是世界最大的木材需求市场,进口木材将是长期的任务。随着国际监督查缉力度的加强、森林认证的加快以及国内天然林保护工程的深入实施,木质家具材料市场竞争变得异常激烈,从长期看,原木、木皮等原材料价格将呈上涨趋势,从而对家具制造企业的成本控制构成一定影响。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家居产业环境瞬息万变,消费市场对制造能力、品质、环保、文化、创新等要求越来越高,这给传统实木家具产业带来挑战。要想将传统实木家具与科技智能更好地融合,必须实现智能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在生产、产品、渠道等全面升级,从而在市场竞争中打造差异化。

实木家具研究报告以行业为研究对象,并基于行业的现状,行业经济运行数据,行业供需现状,行业竞争格局,重点企业经营分析,行业产业链分析,市场集中度等现实指标,分析预测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通过最深入的数据挖掘,对行业进行严谨分析,从多个角度去评估企业市场地位,准确挖掘企业的成长性,已经为众多企业带来了最专业的研究和最有价值的咨询服务过程。

想要了解更多实木家具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3-2028年中国实木家具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