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河北进一步完善机动车登记制度 推进二手车登记“跨省办、网上办”

今年以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车管所以公安部实施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机动车登记制度,推进二手车登记“跨省办”“网上办”“便捷办”。

实施跨省通办。对车辆异地交易的,买卖双方可自主选择在车辆登记地或者新车主住所地进行交易、开具发票,不再强制要求返回登记地办理交易手续。二手车档案资料实行电子化网上转递,群众办理完交易手续后,无需再提取纸质档案,减少携带、保管、转交档案的种种不便。对在新车主住所地交易二手车的,可以就地直接办理车辆查验、登记,无需再返回登记地验车、办理转出,变“两次登记查验”为“一次登记查验”。

开展“网上办”。采取机动车档案电子化采集、远程审核,实现一站式业务办理。全部车型办理转出业务时均实行申请资料电子化采集、档案电子化管理,机动车转籍等信息网上转递,申请人无需提取实物档案,实现交管业务办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

推动“便捷办”。为解决群众办理车辆过户时在二手车市场、车管所两头跑的问题,该市依托二手车市场设立13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方便群众。自6月8日起,在全市多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设置机动车转入业务服务网点,引导群众通过“交管12123”办理车辆转入。目前已办理“国五”小型非营运车转入登记业务1269辆。

关键词: 二手车登记 完善机动车登记制度 机动车登记规定 实施跨省通办 二手车交易市场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