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东北茅”又出大事!大股东质押股面临爆仓?公司紧急回应

周末,“东北茅”大股东质押股份爆仓的消息不胫而走……

24日早盘,经历了连续三个跌停的长春高新,又遭遇投资者们的抛弃,一度再度跌停。

长春高新不得不又一次在午间重申,相关股东将采取补充其他财产抵押、补充保证、提前还款等补充担保措施,确保质押权人不会采取平仓手段。

截至24日收盘,长春高新已经打开跌停,下跌7.12%,报收171.24元,全天成交额超84亿元,刷新历史天量,换手率逾13%。

大股东1100万股爆仓?

公司紧急回应:将追加担保

连续的跌停牵出了大股东质押问题。

数据显示,长春高新的第一大股东长春高新超达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有3803万股长春高新的股份处于被质押状态,其中约有1100万股质押股权已到达平仓线,还有约2037万股到达预警线。

周末就有市场人士称,如果长春高新继续下跌,大股东没有足够的抵押品来补足的话,或将面临被动平仓风险,长春高新有可能会继续出现连续跌停的“惨象”。

对于投资者的担心,长春高新此前回应表示,“大股东相关股份质押为在相关银行借款提供的质押担保,与质押式回购交易平仓线的设定不完全一致”。

到了1月23日晚间,大股东爆仓的消息甚嚣尘上时,公司再次发公告称,对于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质押事宜,经与质押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龙翔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春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确认,相关股东将采取补充其他财产抵押、补充保证、提前还款等补充担保措施,确保质押权人不会采取平仓手段。

长春新区国资监管部门也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避免风险。

已有股民爆仓260万

大股东还能通过追加担保,避免爆仓,但是小股民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从去年年初的高位到如今,长春高新的股价已经下跌近70%。无论哪个价格进去的股民,只要一直持有,就没有赚过钱。

加了杠杆的投资者就更惨了,随时面临爆仓的可能。

据鹏哥的投资记录,2020年7月意识到价值投资后看重的第一只股票就是长春高新,然后近500元买入,一路买到318元,几乎是单吊,意识到风险后在400多卖掉一半,另一半买入了CXO赛道的医药股,最后算下来还小赚。但是随着长春高新的下跌,结果从去年12月到现在一个半月200万利润全掉光,为了降低杠杆又还了小200万融资,长春高新还亏损一百多万。

最后他表示,“未来的投资我决定闲钱投资适当一点融资甚至不用融资,适当分散,三个行业,五到六家公司,人生的第一支价投公司长春高新给我深深的上了一课!远离单吊,远离高杠杆!”

(截图来源于金石杂谈,目前该文已被删除)

无独有偶,同样是在1月20日,在长春高新2个跌停后,“如风股海悟道”发文表示,持有长春高新,现在亏损45%了,已经负债80多万了。

接着这位网友在晚上继续发文表示,因为看了林园的炒股秘籍,重仓了医药公司,367元买了长春高新,61元买了恒瑞医药,145元买了药明康德,一直下跌一直补仓,甚至加了杠杆。现在长春高新面临爆仓,其他两只股票也损失惨重,2022年才刚开始,亏的钱比2021年全年都多。

而下面的这位朋友则是真的爆仓了,“一个朋友满仓满融长春高新,爆仓了,亏了260万”!

网友“持有宽基”表示,一个朋友满仓满融长春高新,今天爆仓了,亏了260万。此时此刻,我的感想,任何投资技巧和逻辑都是虚无的,格雷厄姆和巴菲特提出的投资就是参股做生意,寻找安全边际,恪守能力圈,正确对待市场先生依然是指引我们在金融市场大海中乘风破浪的最佳法则。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 东北茅 大股东质押 爆仓 大事 公司 长春高新 跌停 消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