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A股蒸发2.6万亿 历史数据揭秘跌破年线后怎么走

主力逆市建仓股曝光。

在外围市场影响下,今天A股全线回调。截至收盘,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幅都超过2.5%,创业板指失守3000点整数大关。两市成交额达到9368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下跌股票数量超过4400只,近百股跌停。从市值角度来看,今天A股市值蒸发了2.57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各主要指数已经全部跌破年线,为后市走势蒙上一层阴影。历史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上证指数历次跌破年线后,后市调整概率较高。而近几次上证指数跌破年线,股市则出现了较好的反弹。

A股市值蒸发2.6万亿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下跌,传媒指数跌逾6%,综合指数跌逾5%,煤炭、计算机、通信等10多只指数跌逾3%。概念指数也全线下跌,云游戏、富媒体、虚拟数字人等60多个概念指数跌逾5%。

个股方面,今天收盘有超4300只个股下跌,近百股跌停。具体而言,华铭智能20CM跌停,*ST腾邦、翰宇药业、天舟文化等60多个股跌超10%。整体来看,今天A股两市市值合计缩水逾2.57万亿元。宁德时代、五粮液、中国石油、中国平安、比亚迪等10多只个股A股市值缩水逾百亿元。

主力逆市建仓股曝光

大势回调之下,主力资金也呈现大幅流出情况,合计净流出逾437亿元。在市场大幅回调的情况下,获得主力资金逆市加仓的个股值得关注。数据宝统计,智飞生物、赣锋锂业、紫金矿业等10多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

部分个股业绩优秀或许是吸引资金的重要原因。其中,智飞生物预计2021年净利润99亿元至105.6亿元,同比增200%至220%。赣锋锂业预计2021年全年净利润可达48亿元至55亿元,同比增长368.45%至436.76%,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上证指数历次跌破年线后怎么走

经历了本轮调整之后,各主要指数悉数跌破年线。年线就是一般所指的250日均线,被认为是牛熊分界线。历史上,上证指数跌破年线后怎么走?

2019年以来,上证指数数次跌破年线,后市均能快速收回。而从历史数据来看,则回调的概率相对更高。数据宝统计,(同一个月多次跌破年线只算首次),2000年以来上证指数合计有44次跌破年线。梳理后发现,此前43次跌破后5日、20日、60日、120日上证50指数平均涨跌幅分别是0.29%、 -0.21%、-1.74%和-4.18%,上涨概率分别是60%、46.51%、40.47%和40.47%。

渤海证券认为,就大类资产配置而言,在降息进一步确认政策底之后,“三重压力”的缓解仍需要时间。经济底尚未到来前,债市依然享受货币政策的易松难紧,行情仍未结束。而伴随股市调整后逐渐进入底部区域,股市的配置价值逐渐凸显。综合对节前交易市场特点研判,渤海证券认为权益市场有望在本周迎来触底反弹。短期建议关注稳增长政策下的房地产和钢铁等行业,以及受政策利好的机场航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长期来看,因疫情受损的餐饮旅游行业今年有望获得修复机会。

海通证券回顾了2000年以来较为典型的国际局部冲突,并回测了期间的全球大类资产表现。可以发现,在发生局部冲突的初期(第一周),全球权益资产在短期内或存在被拖累的可能,而美元和美债的平均相对表现往往更优。但如果进一步观察区域冲突完整时期内大类资产的表现,可以发现拉长时间看国际冲突事件对大类资产影响实际有限。

相关报道

扎心!跟跌不跟涨 A股跌上热搜!超4400股下跌创纪录 为何如此大跌?

A股三大指数均跌超2% 市场人士如何解读行情波动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市值蒸发 A股 历史数据 跌破 年线 创业板指 主力 逆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