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今日看点:天鼎投资:短期建议追踪稀土永磁、锂电池、光伏、煤炭等相关潜力品种

一、市场回顾

上周五大盘低开高走,如期迎来修复,其中汽车产业链上游的磷化工、稀土永磁表现都非常强劲,券商也在午后引领反弹,万众瞩目。

【资料图】

二、本周末,宏观消息面上出了一正一负两个消息:正面消息是社融数据超预期,有正面刺激;负面消息是美国5月通胀超预期,意味着美国加息节奏和力度都要加强,对全球有负面影响。预计今日有低开,有逻辑的板块预期会被承接,不用担心。

三、今日资讯:

1)、【海外通胀】美国5月份CPI同比上zhαng8.6%,创1981年12月以来新高,预估为8.3%;本次数据公布后市场已经开始探讨下周四美联储可能会加息75BP,9月也会加息50BP。

2)、【社融】5月新增社融2.79万亿,好于预期的2.3万亿;5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1.1%,预估为10.3%;流动性环境仍为宽松;

3)、【管道】6月10日,高层印发《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预计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任务;对燃气相关板块利好。

投资策略:外围消息不改变内在趋势,机构赛道板块反转持续推动行情向好,积极参与低吸机会;目前处于6月中报炒作窗口,资金持续进攻涨价品种,短期建议追踪稀土永磁、锂电池、光伏、煤炭等相关潜力品种。

(文章来源:天鼎证券)

关键词: 社融数据 稀土永磁 潜力品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