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天天百事通!和信投顾:流动性宽助力A股独立行情 积极配置高景气度和成长性板块

【早盘策略】

技术上,上证指数震荡走高,指数走势较为强势。日线上短期均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利于支撑指数上行。而上方即将面临年线的压力,接下来密切关注市场量能的释放。

沪指继续稳步抬升盘中直逼3400点关口,逼空行情持续上演。虽然从底部起来指数向上压力逐渐加大,但当前市场量价齐升,趋势上依旧较好,指数仍有进一步冲高的可能性。具体来看,市场持续走强主要得益于国内积极政策不断出台,一方面证监会出台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制度,为市场新增资金来源;另一方面,央行行长重磅发声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支持经济复苏,场内流动性进一步改善。同时伴随着北向资金持续抢筹A股,这让A股的独立行情、逼空行情特征得以强化。行业方面,财政部下达超27亿元2022年地方电网光伏、风电等补贴,绿色能源再度被政策聚焦,但局部板块注意追高风险。另外时间也临近中报窗口,此前市场对于复苏的预期与定价即将迎来中报季的盈利确认,盈利预期的边际变化或将成为短期扰动的主要因素,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行业或个股业绩情况,规避业绩较差个股。配置上,关注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平台经济等景气度和成长性较高板块。对于困境反转、相对低估的传统行业以及金融股也可适当关注,均衡布局。


(相关资料图)

【消息面】

1、【中信建投:黄金年内目标2000美元】

财联社6月28日电,中信建投认为,在全球商品价格二次反弹导致美国CPI持续新高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创下2002年12月以来新高,美债收益率一度上冲至3.5%附近,加息预期再次反弹,黄金一度承压下行。但从调整的力度来看,即便在6月超预期加息的情况下,金价也并未跌破前期支撑位,底部处于持续抬升状态。对于通胀,与名义CPI不同,核心CPI及PCE大概率已触顶,后续或逐级回落,叠加美国经济即将到来的快速回落,美联储连续大幅加息的持续性值得商榷。截至2022年6月24日,黄金现货价格为1826.88美元/盎司。地缘格局的避险情绪预计维持平稳,黄金未来或逐步开始定价全球经济的二次下探,预计伴随下半年紧缩终止后,黄金有望进一步上行至年末2000美元。

2、【中金:铜价或仍有跌幅铝成本支撑有效】

财联社6月28日电,中金公司研报称,外需承压,内需受扰,二季度有色金属价格普跌。向前看,需额外关注下半年海外加息进程对通胀的抑制效果,这对判断明年甚至未来海外经济体是否陷入“滞涨”及其需求压力持续时间长短较为关键。国内市场,虽然下半年房地产竣工需求或有改善,但考虑到2020年起中国房地产新开工增速出现大幅下滑,进入2023年房地产竣工需求可能转为负增长,前景难言乐观。此外全球供给端风险尚未平息,如地缘事件、贸易壁垒增强、资源保护主义上升等,但极端情形出现的概率降低,且对大宗商品实物基本面产生的影响也可能边际减弱。这些中长期需考虑的因素也可能对下半年的市场预期和价格走势产生影响。铜,供需缺口收窄,下半年价格或仍有跌幅。铝,成本支撑有效,但下半年价格涨幅或有限。

3、【油价调价窗口今日开启 95号汽油有望暂别“10元时代”】

财联社6月28日电,今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机构预测本轮成品油价格将呈现“大幅下跌”行情,迎来年内的第二次下调。受国际原油价格震荡走低影响,据机构测算,截至6月27日第九个工作日,国内油价参考的原油品种均价为113.11美元/桶,变化率为-5.49%,预计国内汽油、柴油下调幅度为每吨330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6元,柴油每升下调0.28元。在本轮油价调整后,全国部分地区95号汽油有望暂别“10元时代”,每升价格降至10元以下。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关键词: 独立行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