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环球即时:英国政坛巨震!数十位官员辞职后 近七成民众要求首相下台

英国政坛近期爆发的人事巨震令全球注目:在财政大臣和卫生大臣相继于周二递交辞呈后,又有多名约翰逊政府成员宣布辞职。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40名官员因对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不满而辞职,超过政府官员总数的1/5。

最新民调显示,目前接近七成的英国民众认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应该辞职,同时认为约翰逊应该辞职的保守党选民也首次过半。不过,鉴于约翰逊本人坚称不会辞职,只有近两成的民众认为约翰逊本人真的会主动放弃其首相职位 。

七成民众认为约翰逊应辞职


【资料图】

民调机构YouGov的最新民调显示,近70%的英国人认为约翰逊应该辞去首相职务,这一数字在最近几周内上升了11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

同时,约翰逊在保守党选民中的支持率下滑更快。自6月9日以来,不支持约翰逊继续任职首相的保守党选民人数激增了20个百分点至54%。这也是保守党内首次出现要求约翰逊下台的人数超过希望他留下的人数。

然而,约翰逊本人仍然坚称将继续留任。在回答一旦在信任投票中失利会不会寻求选举、而不是辞职的问题时,约翰逊表示:“我不会辞职,坦白说,这个国家最不需要的就是选举。”

民调显示,只有五分之一的人认为约翰逊真的会主动放弃他的首相职位。

超过半数受访者认为约翰逊将于年内下台

由于近期多项丑闻缠身,并且通胀控制不力导致民众支持率大幅下滑,近期要求约翰逊下台的呼声越来越高涨。

民调显示,本周二,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和卫生大臣贾维德相继宣布辞职后,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苏纳克的辞职是“正确的选择”,47%的保守党选民中也同意这一观点。

在Yougov的另一项调查中,超过五成受访者认为约翰逊会在今年下台:37%的受访者认为约翰逊会在今年夏天下台,14%的受访者认为约翰逊的下台时间可能是在今年秋天,9%受访者认为可能是在明年某个时刻,只有6%的受访者认为约翰逊会到2024年新一轮大选时才下台。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财政大臣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