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天天信息:德讯证顾:大盘虽然回调 但结构性热点依然活跃

摘要:大盘虽然回调,但结构性热点依然活跃,关注新能源、电池产业链、能源、农业

今日策略

关注新能源、电池产业链、能源、农业


(资料图)

大势研读

7月6日,市场集体回调,但龙头个股行情火爆。

具体看,指数方面,当日市场短期空头压力大增,所有指数均低开低走,连续跌破5日和10日均线;不过指数整体看回调幅度有限且有序,截止收盘大部分指数跌幅在1.5%以内。

而创业板指跌幅只有0.79%,上证指数则长下影线回踩20日均线获得支撑位;考虑其前期走势也有同时跌破5日和10日均线而迅速反转向上的情况,因此,后市也存在继续震荡修复的概率,市场进入短暂观望期。

板块方面,仅有76个板块红盘,上涨率仅有15%,传统能源股和农业股大跌垫底,而智能机器、半导体、汽车、工业母机等高端制造业集体逆势上涨。

个股方面,涨幅在9.9%以上的强势个股数量在60只以上,数量维持正常水平;而部分制造业的连板个股则逆势持续大涨,成为上午最强结构性机会。

总体来看,上午是一个市场集体回调释放高位风险的行情,但市场没有大的恐慌情绪,运行平稳,热点继续轮动,部分板块与个股还保持着活跃的交易机会,因此,后市仍有短期企稳反弹的较大概率,结构性赚钱机会有望继续保持活跃。

热点方向上,从目前常态轮动的热点来看,实体经济中的高成长性题材和涨价类题材,是市场近期领涨板块的常客,如能源股、农业股、新能源、智能机器等,而叠加两者更容易受到消息面利好驱动的则是科技含量较高的中高端制造产业链,龙头个股也大多从中产生。

因此,短期内,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半导体、工业母机、智能机器、电池产业链等热点题材。

(文章来源:德讯证顾)

关键词: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