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最新资讯:拜登新冠病症追踪:极可能感染BA.5 目前主要是喉咙痛


(资料图)

美国总统拜登的主治医生Kevin OConnor日前表示,在拜登上周四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以来,其病情已有明显好转,咳嗽及身体酸痛症状均已减轻,也未出现呼吸急促,目前主要的症状仅是喉咙痛。

OConnor说,“他的症状改善显著,目前主要症状是喉咙痛。这很可能是他的身体清除病毒时淋巴激活的结果,因此令人鼓舞。”

他进一步补充说,拜登的脉搏、血压、呼吸频率和体温均正常,仅是声音有点低沉。

此前,白宫COVID - 19协调员Ashish Jha表示,在拜登确认的17名密切接触者中,到目前为止他们的新冠病毒检测均呈阴性。

79岁的拜登自确诊以来,症状一直很轻微。OConnor周六表示,基因组测序发现,拜登所感染的很可能是奥密克戎BA.5亚变体。这种高传染性的亚变体,最近在美国引发了新一轮激增。

白宫一直在试图强调拜登有能力战胜病痛。上周四,白宫发布了一段他向美国人民保证自己情况良好的视频,上周五他还参加了与白宫工作人员的线上会议。不过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拜登是在哪里感染了病毒。他最近从中东旅行归来,并在旅行前参与了公开活动。

拜登确诊新冠之际,他的总统任期正面临政治和经济挑战,他的经济政策议程在国会遇阻,高通胀也使得他在选民中的支持率一落千丈。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