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短讯!指数勉强维持向上但已经没有攻击性 热点趋弱板块分化切勿勉强出手

【早盘策略】

市场延续震荡分化走势,几大指数都没跌,但个股在两极分化开来。主要是周期蓝筹及新能源贡献的指数,盘面是明显的题材股结构性分化行情。活跃的热点依然很多,但缺乏持续的领涨主线,而是快速轮动之势。轮动行情很考验节奏的把握,很多票是等冲起来才去就是坑了,哪怕是几个活跃度较高的热点板块中持续大涨的票也不多,个股是此起彼伏而非集中主升的节奏。热点是轮动为主就决定着市场还是处于震荡反复期,新热点连续两天都比旧热点弱则说明热点切换没成功,有的只是轮动和过渡,市场也就还处于新旧热点混战的混沌期而非一波反弹新周期。轮动行情是先轮涨再轮跌,有热点轮动时风险和机会都是结构性的,等轮的差不多了后则可能出现集中跌的系统性风险。

大盘继续缩量小阳线,虽没跌但连续两天都看不到攻击性了,而持续的缩量是难实现向上突破的。如此撑久了并非好事,看似反弹了几天实则是在延迟真正企稳向上的时间,这种软绵绵的反弹不回调一把难出现利索的机会。从大势来看越拖越难整,要辩证的看待市场弱反弹的问题,机会更要看跌出来。短线看热点投机虽有些机会,但节奏的把握难度在不断加大,今天估计会随着热点个股的分化加剧而更难把握,做错将容易大面了。短线操作上要更加追求个股的精做而不宜再冒进,没有好的机会及节奏时就勿勉强出手。


(资料图片)

【消息面】

1、 科创板表现强势私募将加大配置力度

近期科创板表现强势,截至8月9日收盘,科创50指数自4月27日以来累计涨幅达到33.90%。多家一线私募表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外部环境激励、主流资金偏好等因素持续支撑科创板市场。短中期科创板有望继续震荡上行,未来一段时间将择机加大对于科创板优质个股的配置。

2、汇率展现韧性人民币资产更具魅力

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再超预期、单月贸易顺差历史性突破1000亿美元、外汇储备增量创下19个月新高……人民币汇率在继续消化外部因素影响的同时,进一步展现出较强的稳定性和独立性。

3、三组数据释放暖意消费市场趋稳回升

7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24亿人次,日均722.8万人次;截至8月9日18时40分,暑期档总票房70亿元(含预售);8月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CRPI)为50.2%,保持在扩张区间……专家表示,从近期的出行热度、电影票房、零售业景气度三组数据看,当前人员流动继续恢复,消费市场继续趋稳回升。

4、年内超1500家上市公司涉并购重组环保企业表现活跃

自6月以来,A股市场并购重组表现活跃。截至8月9日记者发稿,年内已有超1500家上市公司发布并购重组相关公告,涉及并购案例超2200起。其中,6月以来的公告数量占比超过四成。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基础化工、电子等新兴产业领域并购案例数量较多。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关键词: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