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每日焦点!德讯证顾观点:市场消化利空情绪 有望继续震荡向上

摘要:市场基本面并无实质利空,且外围市场稳定向好,短线有望继续反弹,关注煤炭、农业、节能环保等板块机会。

今日策略


(资料图片)

关注煤炭、农业、节能环保股

大势研读

8月25日,市场行情终结下跌,初步显现企稳复苏迹象;指数涨跌互现,板块上涨数量较前一日大增。

具体来看,指数方面,当日所有指数均是早盘高开,然后冲高回落绿盘,再V型反转向上,只是波动强度不同;截止收盘,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沪深300小幅翻红,其余指数小幅绿盘;其中上证指数收复半年线并收出长下影线。

板块方面,截止收盘,上涨板块数量仅有193个,虽然仍是大部分板块下跌,但上涨比例恢复到正常水平;农业养殖、航运港口、传统能源等板块强势上涨,而汽车、新能源、科技题材均继续下跌垫底,但跌幅已在收窄。

个股方面,涨幅在9.9%以上强势个股数量恢复到60只以上,恢复到平时正常水平。

综合看,由于目前市场并无实质利空,且外盘市场和国内经济基本面稳定;所以短暂偶发的情绪冲击很容易被市场消化,短暂大跌后反弹符合市场常理预期。

热点方向上看,农业股前一日逆势上涨,抗住大盘拖累,当日再度延续领涨势头,凸显了上涨逻辑的独立性;预计随着全球粮食危机加剧,后市将继续维持震荡向上势头,建议持续重点关注。

此外,由于四川高温干旱带来的水电比例下降,煤电对于电网的支撑需求被放大,煤炭清洁发电重要性提升,建议关注煤炭股和节能环保概念股的后市行情。

(文章来源:德讯证顾)

关键词: 节能环保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