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时尚 >

第17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在吉林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举行

8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在吉林省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举行。

从1992年创办至今,中国长春电影节已走过30个年头。本届电影节依托长影“新中国电影的摇篮”这一红色底蕴,充分展示中国长春电影节30年的历史积淀和深刻内涵。电影节“金鹿奖”评委会主席、著名电影制片人明振江表示,通过举办本届电影节,必将进一步丰富长春电影节的品牌内涵,助力影视文旅产业创新发展,不断开拓文化创意建设的电影路径,促进更多全球优质影视资源向长春集聚,从而有力撬动文化旅游等产业,推动长春经济得到长足发展。

据悉,本届电影节共征集参赛参展影片73部,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你是我的春天》等15部影片成功入围。评委会将从中评选出本届“金鹿奖”最佳影片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等10个奖项。电影节期间,电影评奖、电影展映、电影论坛、致敬“摇篮”、群众文化活动、闭幕式六大单元主体活动都将陆续开展。在电影展映活动中,特设户外影展。(彭冰 柳姗姗)

关键词: 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 吉林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 影视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全球优质影视资源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