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全球看点:A股低迷 什么原因?


【资料图】

兄弟姐妹们啊,最近的行情,应该说,比较无聊。3300点这个关口,一直反复拉锯,无法真正突破,今天的行情又是箱体震荡。待会我们来分析一下具体啥原因。

三大指数早盘小幅冲高,随后又震荡走低,午后一度集体翻绿,临近尾盘有所回升。截止收盘沪指跌0.11%,深成指跌0.13%,创业板指涨0.23%。

两市共1845只个股上涨,3017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净卖出逾21亿元。

ChatGPT概念股全线走低,汉王科技跌停,云从科技跌超10%,海天瑞声跌超8%。

最近的市场成交下滑,资金退朝,据市场分析,应该是新规——新的异动规则影响。全面注册制新规下,“价格笼子”机制出台,资金再难打“天地板”。

据分析,新规下,10元的现价,比如你手中有筹码想卖出,可以挂9.8元-涨停价的任何价格,价格到了生效;不能挂比9.8元低的价格,这个是废单;

如果你是有资金想买进,那么不能挂比10.2高的价格,挂高的单是废单,但是你可以挂10.2-跌停板的价格买进,价格到了生效;

这个规则一定程度限制了地天板,天地板的投机操纵,有利于保护散户的,但同时也降低了市场波动率;

好了,市场的原因就分析到这了。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 创业板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