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今亮点!ETF观察丨公募基金提升港股医疗保健行业配置权重 恒生医疗ETF(513060)盘中溢价


(资料图)

公募基金去年四季度提升了港股医疗保健行业配置权重。

国信证券对公募基金在港股的行业配置情况进行了统计,在2022年四季报披露的持仓中,港股医疗保健行业配置权重由2022年三季度的7.98%上升至10.47%。

今日,恒生医疗ETF(513060)早盘盘中急速拉升,由跌转涨,不过随后随港股大盘走弱,截至发稿,恒生医疗ETF(513060)跌超1%,盘中溢价交易,溢价率为0.49%,成交额突破10亿元,交投活跃。

梳理发现,恒生医疗ETF(513060)连续多个交易日份额持续增长。截至3月6日,该ETF基金份额突破123亿份。

浙商证券指出,除了看到疫后复苏直接相关板块的经营改善,也看到随着经历疫情经营恢复正常后,整体医药政策环境缓和、供需端优化以及运营效率提升,医药行业的泛复苏。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2023年生物医药企业有望逐渐消化成本、订单波动周期等,从而带来运营效率的持续提升,也有望成为2023年医药投资主线。

兴业证券认为,可以重点关注复苏相关领域,复苏进度将逐步清晰化。该主线下,继续推荐高增长的消费医疗,其中眼科复苏较快,齿科赛道当下也已开始复苏,将逐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同时,我们当前继续看好创新药板块,左侧仍可以继续关注创新药产业链(CXO+生命科学上游)。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关键词: 公募基金 医疗保健 恒生医疗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