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热推荐:“医美茅”拟大手笔分红 多家机构密集关注!机构最青睐两大行业 上调7股评级

机构扎堆评级的个股中汽车股获评次数最多。


(相关资料图)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3月6日至10日,A股市场56家机构合计进行428次评级,251家上市公司获“买入型”评级(包括买入、增持、强烈推荐、推荐)。

评级机构扎堆电子和机械设备板块

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电子和机械设备板块,均有26只个股获评;医药生物、电力设备、汽车、基础化工上榜个股均在15只及以上。上述板块个股合计占比过半,达50.2%。

电子板块中,盛美上海、伟测科技、顺络电子、工业富联均获得2家机构评级。

中航证券研报表示自主可控是长期的投资主线,半导体设备正处于估值底部区间,配置性价比凸显且安全边际较高。重点卡脖子、国产化率低的细分环节有望获得更大弹性,如光刻机零部件、光刻胶、涂胶显影、量测环节等。

伟测科技是国内第三方集成电路测试公司。盛美上海是半导体清洗设备龙头,公司2022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持有该公司280.82万股,位列第四大重仓股。此外,张弘弢管理的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也现身盛美上海,持有175.38万股。

汽车股获机构评级次数最多

机构扎堆评级的个股中汽车股获评次数最多,旭升集团、长安汽车、广汽集团等个股超5家及以上机构评级,旭升集团高达12家。

旭升集团主要从事精密铝合金汽车零部件和工业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2年营收净利双丰收,年报显示,全年营业收入44.54亿元,同比增长47.31%,净利润7.01亿元,同比增长69.7%,得益于新能源领域客户项目订单持续放量。

公司备受公募基金青睐,年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公募基金占据“半壁江山”,其中,不乏多位百亿规模基金经理的身影。

“医美茅”最受机构关注

个股方面,共计21股获4家及以上机构“买入型”评级。其中,“医美茅”爱美客最受关注,评级机构多达26家;平安银行、中国联通位列次之,分别有21家、13家机构参与评级。

3月8日,爱美客发布2022年年报,营业收入19.39亿元,同比增长33.91%;净利润12.64亿元,同比增长31.9%。值得一提的是,整体毛利率高达94.94%,甚至超过贵州茅台。同时,公司公告10派28元的分红方案,合约6.06亿元现金股利,并抛出了上市后首次股权激励计划,以2022年为基准,2023年至2025年相对于2022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5%、103%、174%,或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0%、89%、146%。5折股价授予141人,本股权激励对应的业绩考核也体现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上海证券研报给予“买入”评级,基于四点理由:一是2022年毛利率再创新高,费用率管控良好;二是股权激励发布,彰显长期信心;三是全方位、差异化产品矩阵推动业绩增长;四是公司研发布局前瞻,产品储备丰富。

本周机构上调7股评级

本周7股获机构评级上调。浙商证券上调爱美客、华旺科技、仙琚制药至“买入”;中银证券上调奇安信-U至“买入”;民生证券上调天味食品至“推荐”。

奇安信-U是国内领先的基于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安全运营技术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公司净利润5520.72万元,扭亏为盈。

招商证券认为国资委会议提出加强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网安“国家队”有望受益,同时,关基客户收入高速增长,数据安全红利释放。3月6日发布研报给予“买入”评级。

政策面上,1月份,工信部、网信办、发改委等16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确定的目标是,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安信证券认为,当前网络安全处于发展前期,空间大、增速快,奇安信作为国内领先的基于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安全运营技术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有望迎来重要的发展拐点,带动网安产业重回高景气。

(文章来源:数据宝)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