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世界微头条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区块链概念股集体走强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截至发稿,道指涨0.14%,纳指涨0.93%,标普500指数涨0.17%。微软涨近7%,Q3业绩超预期,云业务维持双位数增长。动视暴雪跌逾8%,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阻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3B家居跌超30%,公司收到纳斯达克证交所摘牌通告。

比特币日内一度升破30000美元,区块链概念股集体走强,Marathon Digital涨逾10%,Coinbase、嘉楠科技涨超5%,MicroStrategy涨逾7%。

第一共和银行盘中停牌,此前跌幅扩大至20%。报道称,美国目前不愿就第一共和银行出手干预。另外,该行在酝酿自救计划,考虑出售高达1000亿美元资产。


(相关资料图)

全球新闻

美议员敦促拜登政府制裁华为云等中国企业 中方:不得人心

有记者提问:美国部分共和党议员以所谓“担忧国家安全”为由,敦促拜登政府对华为云和其他中国云服务提供商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毛宁:我们一贯反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人为干预中美正常经贸往来的行径不得人心,最终也将损害美国消费者自身的利益。另有记者提问:美国和菲律宾的联合军事演习今天(26日)结束,这些军事演习对抗中国的意图明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毛宁:中方一贯认为国家间的防务安全合作应当有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不应当加剧紧张局势,不应当破坏地区国家间的互信,更不应当针对任何第三方。

连续四个月同比为负 美国3月M2创纪录崩跌 敲响通缩警钟

近几个月来,美国M2货币供应量的同比负增长,一直便是颇受业内瞩目的一处变动。而美联储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这一关键的流动性指标正加速崩跌——3月录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大降幅。美联储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月M2货币供应量(未经季节性调整)为20.8万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4.05%。这是自1959年首次引入该数据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几乎是上月降幅的近两倍,同时该指标也已连续四个月同比为负。

美财长警告:若不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将发生“经济灾难”

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称,如果美国国会不提高政府的债务上限,由此产生的债务违约将在美国引发一场“经济灾难”,使未来几年的利率上升。耶伦当天表示,债务违约将导致失业率上升,同时使美国家庭在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信用卡上的支出增加。耶伦称,提高或暂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是国会的一项“基本责任”,如果违约将产生一场经济和金融灾难,使借贷成本永久提高,增加未来的投资成本。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企业将面临信贷市场的恶化,政府将可能无法向军人家庭和依赖社会保障的老年人发放款项。

科技巨头纷纷布局 人工智能“iPhone时刻”已到?

2023年,ChatGPT(微软投资的OpenAI公司研发的聊天机器人)“横空出世”,其强大的语言理解和文本生成能力迅速引发市场热议,一时间,“我们正处于AI的‘iPhone时刻’”、“2023年有望成为AI领域最令人兴奋的一年”、“我们正迎来新一轮技术革命”等声音此起彼伏。比这些论调更具力量的是,目前,包括百度、腾讯、阿里、华为、京东、360等多家国内科技巨头均已布局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AIGC)工具领域,小米创始人雷军日前也公开表态,将全力以赴、坚决拥抱AI大模型(ChatGPT、生成式AI本质上都是基于AI大模型的一些应用)。

公司消息

OpenAI发布重磅信息!很快将推出ChatGPT企业版订阅服务

当地时间周二(4月25日),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在官网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现在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用户可以通过点击设置中的切换开关,来阻止聊天记录被用于训练模型。比起这一改进,公告后半部分的消息明显更为劲爆。OpenAI表示,公司正在开发新的“ChatGPT Business”订阅服务,供那些希望掌控数据的专业人士以及寻求管理终端用户的企业使用。

第一共和银行正在考虑出售高达1000亿美元的资产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第一共和银行正探索剥离500亿-1000亿美元长期证券和抵押贷款,这是该公司更大范围自救计划的一部分内容。任何规模的资产出售都将有助于第一共和银行降低资产负债错配问题的程度。潜在的买家包括若干美国大型银行机构。

阿里云史上最大规模降价 核心产品价格下调最多达50% 价格战来了?

AI热潮下,云服务市场走到了回归本质竞争的时候,价格成为各大公有云厂商的竞争利器。阿里云最新宣布降价的产品中,弹性计算7代实例和倚天实例降价最高20%,存储OSS深度冷归档相比此前最低档价格低50%,网络负载均衡SLB和NAT网关降价15%,数据库RDS倚天版降价最高40%,视频云和CDN降价最高20%,安全Web应用防火墙降价最高30%。

特斯拉再度上调支出预算推动增产

为了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特斯拉公司上调了2023年资本支出预期,将继续提高产量。特斯拉在一份季度监管备案文件中称,预计2023年及之后两年每年的资本支出在70亿至90亿美元。特斯拉1月时曾预测,今年的资本支出为60亿至80亿美元,之后的两年每年在70亿至90亿美元。这是特斯拉九个月来第二次上调资本支出预期。虽然特斯拉高管最近一直在强调削减成本,但由于公司一再降低汽车价格,过去九个月里资本支出预测被多次提高。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此前强调,在经济疲软的背景下,该公司优先考虑的是销售增长而非利润。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被阻止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表示,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被阻止,以保护云游戏中的创新和选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