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公募业内首例!前海开源基金设立首席ESG官 世界观察


(资料图)

ESG投资正成为全球范围内主流投资界的共识。5月19日,前海开源基金正式任命公司普通合伙人、投资部总监崔宸龙为首席ESG官。记者了解到,前海开源基金设立首席ESG官,在公募基金行业尚属首例。

据悉,在主动投资方面,前海开源基金将ESG投资理念全面融入价值投资框架,着重关注行业企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实施情况。前海开源基金表示,将尽可能地投向能够持续创新,对未来社会绿色转型起到重大作用的企业。“除了基本的财务指标外,我们会积极结合ESG投资中的各项要求,对投资标的做更加全面的评估,实施ESG整合。”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该公司将践行ESG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层面,持续强化ESG管理理念、提升ESG投资水平,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同时,前海开源基金还表示,在ESG、责任投资、环保、新能源等ESG相关产品体系建设基础上,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主动权益、债券、指数ETF等领域的责任投资产品体系,通过持续布局ESG投资、绿色金融等,不断完善责任投资框架,改善投资活动环境绩效,服务绿色经济发展。“未来将持续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推广ESG投资理念,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