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火炬台将作为奥运遗产被永久保留

3月13日晚,技术人员在控制室内郑重关闭供气阀门,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火炬台中央灵动的小火苗缓缓熄灭。这个火炬台将作为奥运遗产永久保留,其所坐落的冬奥城市文化广场将成为展现冰雪运动,讲述冬奥故事的窗口。

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这座名为“长城之光”的火炬台吸引人们打卡,成为最美冬奥城的璀璨风景。这座雪花状的火炬台,是三大赛区中唯一一座设立在闭环之外的火炬台,高10米、宽22米、深2.5米,重约160吨,属于永久设施,承担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表演、开幕式至闭幕式期间的火炬展示功能。

为保障赛会期间正常运转,火炬台设立了专门的保障团队,实行24小时无间断值守及定时巡检,尽职尽责为火炬保驾护航。

火炬台所坐落的延庆区冬奥城市文化广场,占地1万多平方米,设置了中心舞台、展览展示、运动体验、志愿服务和冬奥特许产品专卖五大功能区域。市民在这里还可以与“冰墩墩”“雪容融”互动。

据统计,2月1日至今,延庆区冬奥城市文化广场共接待市民7.9万人次。(李瑶)

关键词: 北京冬残奥会 庆赛区火炬台 奥运遗产 冬奥城市文化广场

热门资讯

图赏